中國二三四陽不斷湧現 長新冠後遺症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近日不少民眾表示已經三陽,甚至有人四陽了。還有民眾貼出新冠疫情動態預測模型,顯示出近日新冠已有抬頭趨勢。引發關注。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之際,湖北武漢中醫田應旭呼籲,希望同行們應多將精力放在新冠後遺症的治療上。田醫生表示,新冠後遺症這個群體數量可能比想像的要龐大,已經遇到很多患者,因新冠後遺症完全無法工作,辭職在家數。而輕度、中度症狀的患者,更是數以百計。

很多醫生表示認同,有醫生坦言,門診常常見一些因為陽後說體質大不如從前。也有醫生表示,這次新冠癒後都或多或少有著後遺症,咳嗽都是輕的,其他奇奇怪怪的表現都很多。還有民眾表示,奇怪的是,很多後遺症西醫卻檢查不出來。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其實如果一個人的,他的先天免疫力足夠強大的話,靠這個上皮物理屏障,還有這個上皮黏膜細胞屏障,還有它其中帶的干擾素和這個自然殺手細胞等等,這些先天免疫細胞的這個屏障的話,是足夠有效的擋住這個病毒再繼續深入的。」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提高免疫力是預防新冠、避免長新冠的關鍵。影響免疫力的主要因素,包括身體、心理、精神,三個層面。

一說到情緒啊,然後舒張壓力,就是大家就覺得好像就感覺就離我們稍微遠一點,因為情緒在顯微鏡下看不到。然後一說到人的意識、精神這種意念啊,還有包括人的不同的觀念的時候,這個時候大家就覺得有點遙遠,好像似乎有點抽象。」

專家提醒,人體經常會感到壓力,壓力積累多了,就會有一些壓力激素的釋放,導致人體免疫細胞被抑制,不利於抗病毒。專家介紹,精神神經免疫學科學家,做了很多研究,重視人生意義的人、更加利他的人、善良誠實的人,干擾素分泌很高,炎症因子分泌很低,體內自然就處於一種抗病毒的狀態。

董宇紅博士:「其實我們現在現代科學給大家做的,很精準的解讀,就是一個分子細胞的層面,然後到了分子以下的,比方說原子或者原子核的層面,這些現在是現代科學還觸及不到的,顯微鏡下也看不到的,但是雖然這些層面看不到,觸及不到,可是這些更微觀的物質,也可能是存在的,還可能還無時無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分子細胞的這些世界。還有我們甚至能夠影響我們肉眼,所看到的宏觀物質世界,比方說我們的精神,它就能影響免疫細胞的分泌。可能以後還要繼續的向微觀去拓展,去擴展包括精神,把它更好的它的特性給它研究出來。當然在人體挑戰實驗之中,人們不感染新冠的更深層的原因,可能就是跟這些更微觀的層面的物質有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