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加強安檢 多項禁令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大運會),將於7月28日在四川成都開幕,市區加強安檢,所有建築工地和企業停工,嚴重影響市民生活,訪民等敏感人士遭到限制自由,引發民怨

成都大運會將於7月28日到8月8日在舉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23日網傳視頻顯示,成都一條高速橋下10米一個警察站崗,還有照片顯示,所有快遞包裹進行二次安檢。成都市民透露,成都大部分市區縣有會場,管制很嚴格,禁令很多,公務員都被要求加班。

成都市民張先生:「現在好多地方交通上有限制,成都市區很多限行的規定,很多市民沒法在成都生活,有條件的就去旅遊,沒條件的就在家裡蹲著。產生揚塵的所有的建築工地都停了,有些企業要求要停產,以前奧運會也是這樣,有排放廢氣的就要停產,這些企業就放高溫假了,大概有個20天左右吧。」

不少網友抱怨說:「大運會限行後交通一個慘字。」「好討厭的大運會,你開你的唄,為什麼要限制快遞呢?」「為了大運會,我們24天無薪大假。」還有網友曬出收到違規駛入大運會專用車道的短訊,再次違規將被罰款100元。

另有網友轉發外國網友評價大運會,巴西網友驚嘆:「大運村這是上帝住的地方嗎?」不少國外網友也感嘆,大運會規格竟然超過北京和日本奧運。

成都市民陳先生:「大運會和老百姓沒有太大關係,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處,投入肯定是比較大的嘛,要面子,老百姓肯定要買單啊。外地車牌白天不能進成都,專用道不能走啊,電子眼抓力違規嘛,加緊安檢都是常規操作,有污染的或者是人工密集型的,就是容易堵塞交通的那種廠休息。」

此外,大運會前,成都異議人士、訪民等所謂的敏感人士都被限制人身自由,或強制到外地旅遊。

成都訪民熊女士:「我們現在不能走了,4個人輪班守,現在在家,上個星期天開始守,有一些是去旅遊去了,我還是出去買,4個人跟著我,很緊張,地鐵嘛就要安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