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圍棋聯賽:GS加德士隊奪冠 申真諝榮膺MV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7月24日,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頒獎典禮在首爾中區the Plaza Maple Hall舉行。GS加德士隊Kixx隊)加冕本賽季聯賽冠軍並獲得2.5億韓元獎金;該隊領軍人物申真諝九段榮膺聯賽MVP

GS加德士隊加冕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總冠軍。(韓國棋院提供)

2022-2023賽季 韓國圍棋聯賽積分榜及賽況

本賽季常規賽中,GS加德士隊表現並不理想,但聯賽末輪棋隊三軍用命,以4比0的比分橫掃分部聯賽第一名韓國物價信息隊,從而在積分相同的情況下,以勝場優勢成功擠掉浦項化學隊,獲得分部聯賽第三名,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爛柯League積分榜。(新唐人製圖)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手談League積分榜。(新唐人製圖)

晉級季後賽後,GS加德士隊士氣大震,常規賽中表現不佳的兩位棋手——金昌勳六段和金昇宰九段如有神助,季後賽裡均交出四勝二負的成績單,而棋隊的領軍人物申真諝九段更是八戰全勝,為奪得總冠軍立下汗馬功勞。

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季後賽賽程賽果。(新唐人製圖)

這是GS加德士隊時隔16年再次獲得聯賽總冠軍。

通過線上棋迷和媒體記者投票,申真諝以96.85%的得票率當之無愧的成為本賽季聯賽MVP,獲得1000萬韓元(約合8000美元)的MVP獎金,此外他還以常規賽二十勝二負的成績,獲得500萬韓元(約合4000美元)的最多勝局獎。

申真諝九段(右)在幫助GS加德士隊奪冠後接受採訪。(韓國棋院提供)

聯賽亞軍KGC人參公社隊(正官莊隊)19歲小將權孝珍六段以常規賽六勝六負的成績,拿到新人獎,並獲得獎金300萬韓元(約合2400美元)。

2023年7月24日,2022-2023賽季韓國圍棋聯賽頒獎典禮在首爾中區the Plaza Maple Hall舉行。KGC人參公社隊的權孝珍六段(右)獲得本賽季聯賽新人獎。(韓國棋院提供)

本賽季韓國圍棋聯賽首次邀請台、日棋手各組建一支隊伍,共有12支隊伍參賽,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圍棋聯賽。

常規賽將12支棋隊分為爛柯和手談兩個聯賽分部,每個分部各6支隊伍,各分部聯賽前三名晉級季後賽,通過半決賽和決賽來決出各部聯賽的第一名,兩個分部聯賽第一名再進行總決賽,決出總冠軍。

該賽事由韓國棋院主辦,KB國民銀行贊助,採用韓國圍棋規則,黑方貼6目半。聯賽冠軍獎金為2.5億韓元(約合20萬美元),亞軍獎金為1億韓元(約合8萬美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