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體育館坍塌11死 警察維穩 親屬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34中學體育館,23日下午發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遇難孩子的家長因警察維穩,無法看到孩子屍體,情緒瀕臨失控。

現場視頻顯示,坍塌後體育館地面變成一片廢墟,只有四面牆壁矗立,廢墟上鋼筋混凝土遍布。經初步調查,與體育館毗鄰的教學綜合樓施工在過程中,違規將珍珠岩堆置在體育館屋頂。受降雨影響,珍珠岩浸水後重量增加,導致體育館屋頂負載增大引發坍塌。

齊齊哈爾市民劉女士:「現在這工程的質量,現在很多都能參加工程建設嘛,工程就太多了,肯定是。反正是挺嚇人,我看了就覺得可不理解了,整個房頂塌了。」

據報導,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事發時正值學校放暑假,只有校隊女排隊員正在體育館內訓練。而事發前一天,該校官微還公布了女排隊在省學生運動會中獲得亞軍的消息。

齊齊哈爾市民紀先生:「現在是死11個,都是排球那個學生。就是旁邊建樓,那個建物放在他們那個樓蓋上了,完了下雨,這個材料吸水,就坍塌了。」

對此,有網友說,「不愧是基建狂魔,樓頂上都放水泥,太狂魔了。」「中共的豆腐渣工程害死多少無辜的人」。

遇難孩子家長:「告訴我姑娘沒了,我說我們沒看到(遺體),所有的孩子都灰頭土臉的,或者滿臉是土是灰是血,我說你讓我認一下,沒准就不是我孩子,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沒讓我認。醫院在幹甚麼?政府在幹甚麼?就公安在這維持秩序。」

視頻顯示,24日早晨,遇難孩子家長因為在醫院無法看到孩子的屍體,情緒瀕臨失控。對此,有網友說,「都是一個套路,維穩,以至於受害者家屬都會成為維穩目標。」

也有黑龍江民眾表示,官方利用網軍帶風向甩鍋。

黑龍江民眾李先生:「現在網軍都開始上來了,都說雜物壓塌的。全國各地的評論都是帶風向,現在他們就想把責任全都甩到不是這個建築物本身塌的,跟豆腐渣工程沒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 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