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異動 原團中央書記秦宜智又免一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中共國務院再現人事異動,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原第一書記秦宜智接連被貶後,又被免去一職。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對團派的整肅,仍未停止。

中共國務院7月23日公布一批官員任免名單,其中包括,免去秦宜智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職務。

根據公開資料,1965年12月出生的秦宜智,畢業於清華大學。曾先後在四川、西藏等地任職,2008年晉身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隨後又擔任了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他自2013年3月起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2017年9月,秦宜智突然被調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正部長級),2018年3月出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正部長級)。

今年6月,秦宜智又被貶任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專職委員(正部長級),而且,在國家民委五名領導成員中排名第四,實權被進一步削弱。7月23日,國務院又免去了他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職務。

從中共官場級別來看,秦宜智雖然還是正部長級,但不少分析認為,昔日的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已經不斷被擠出中共權力中心,習近平對「團派」勢力的整肅,仍未停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稍早前對大紀元分析說,秦宜智被調到民委,以正部級身分去擔任一個專職委員,是一種政治羞辱,這其實是習近平對團派整肅的延續。

習近平上台以來,對昔日的「團派」重新定位,海外媒體曾紛傳,習近平曾批評共青團是「高位截癱」,並告誡團幹部「不要老想著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中紀委則公開指責共青團中央「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

去年中共二十大上,團派代表人物、尚未到退休年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以及另一名入常熱門人物胡春華全部出局,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從會場架走。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的上述動作,標誌著團派成員已經被習近平從權力中心「清零」。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