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澳13國護身軍刀軍演 向北京展示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從7月21日開始,美國、澳洲等13國展開了兩年一次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參演人數超過3萬人,是18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國海軍部長指出,這次軍演是在向中共展示力量。

參加今年這次聯合軍演的13個國家是: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日本、韓國、新西蘭、印尼、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加。

這次演習將在澳大利亞的多個地點進行,包括模擬陸地和空中戰鬥,以及兩栖登陸作戰。演習計劃8月4日結束。

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7月21日表示,這次聯合軍演是要向中共傳遞一個信息: 美國的盟友們正在展開合作,捍衛他們的安全和民主價值。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也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他們向北京傳達的信息是,不要挑戰兩岸現狀。

台臺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基本上過去來講,多國的這種軍演一般來講不會特別去指明或者指定敵對的或者是針對哪一個國家。那這一次特別是指明的是針對中國。中國這幾年,因為這個習近平的這種越來越極權的這種政權,而且第三任,所以大家越來越擔心這個中國的這個勢力。」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認為,這種多國的軍演,目的就是警告中共不要輕易的去發動戰爭。這是對中共的威嚇。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表示,亞太地區對全世界的經濟影響非常大。如果亞洲有戰爭的話,整個世界的經濟都會被影響到,所以他們寧願想辦法用嚇阻的力量阻止發生戰爭,因此英國、德國、法國等國都來參加軍演。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最主要是讓中共看到,在亞洲萬一要對台灣開戰,或想佔南中國海的地方會影響到很多朋友、很多國家。讓這些國家都會站在一起,想辦法使中國多想一想,不要用武力開戰,然後亞洲能夠保持和平。」

不過,澳洲國防軍聯合作戰司令葛列格·比爾頓(Greg Bilton)表示,軍演前已經發現一艘中共間諜船出現在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的珊瑚海,預計將會進入演習水域。他說:中共這樣做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們對此已做了充分準備。」

胡振東指出,現在世界上唯一敢挑起戰爭的只有中共,因為其他國家沒人想打仗,朝鮮也不敢。所以每一次美國與其他的國家軍演的時候,中共都會派間諜船去看一看。他說,希望這次中共的間諜船能夠詳實的報告盟國的實力。

胡振東:「這樣子的話,在中國的領導人員才會了解,如果他們真的要開戰的話,他們會碰到的是哪些火力,哪些軍隊,哪些能力,然後自己了解,可能要勝的機會可能很少。」

王昆義指出,既然這種聯合軍演是針對中共的,那中共也想了解對方是真有實力還是花拳繡腿。如果真能對它造成嚴重的打擊的話,那麼它就會掂量發動戰爭的後果。

胡振東表示,如果只是在外交層面跟中共講不要開戰,中共可能不介意。但強大的軍事力量的展示可以起到很好的阻嚇作用。

王昆義說,傳統的第一島鏈的概念,只是防衛中共不要出西太平洋。但自川普政府開始把它變成了印太戰略,就形成了一個菱形的戰略圈,防止中共穿過南海進入太平洋,然後進入印度洋。

王昆義:「它的海軍的發展已經讓他能夠穿梭各大洋了。那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如果只是還是只是在東亞圍堵中共的軍事的一個擴張的話,那其他地區可能它的安全也不保。所以才會把這個東亞地區擴展成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區域。」

王昆義表示,中共與俄羅斯一樣,已經成世界公敵了。全世界的力量都在對它展開圍堵。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