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尋秦記》精準預言 秦剛這事得這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秦剛如何上位?秦剛與王毅權鬥,背後是習近平和誰?中共奢靡大宴百歲基辛格,向誰發起「行動令」?一群美國大兵的率真視頻,暴露美軍安全隱憂?

驚險萬分!自主研發《我的中國芯》不行了?

扶搖:中美芯片戰升級,北京領導人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中,喊話要「科技自立」,解決外國「卡脖子」問題等。

嗅到商機的影視業,迅速推出光刻機網劇《我的中國芯》並原訂於7月10日上線。結果,卻在上映當天,被臨時喊卡。

這部劇的「微博官方帳號」表示,由於排播調整,暫緩上線,播出時間待定。

充滿「正能量」卻不斷被網友認為是「高級黑」。究竟是什麼劇情,來看看。

1. 秦鵬、林瀾,這麼「主旋律」的劇情,也不行嗎?

嗯,表揚人是一門藝術,你要說魏忠賢對皇上忠肝義膽,或辦事能力超強,他會很受用,但你要祝他雄風凜凜、多子多孫,他肯定跟你翻臉。

這部片子至少犯了兩個大忌:1)台積電都搞2納米了,片子表揚的是國家支持的公司研製成功193納米光刻機的雷射器;2)人物原型是國家隊的芯片明星,現在這些人被抓起來了。

2. 秦悅,網友有什麼精采的點評嗎?分享兩個?

有網友說:看了圖啊血壓拉滿,是騙錢的還是洗錢的?

還有網友說:但凡捉一個搞芯片的工作人員做審核,都不至於弄出這樣錯漏百出的宣傳畫。

也有網友說有沒有可能不套(芯片)這個殼,根本沒機會播。

3. 唐浩,這麼精采的劇情,很多人等著看呢,我們還能看到嗎?

對拜登政府失望?習近平高規格接待基辛格

秦悅:外界質疑習近平用上下級桌子來接待布林肯,拒絕見美國商務部長和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克里都還沒走基辛格就到了,有什麼話是不能和克里直接溝通的呢?

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在表達對拜登政府的失望,有意拉攏那些可能有助中共改變華盛頓觀點的人,同時激勵那些,在中國經濟和整體關係中擁有既得利益的人。也是在隱晦地向拜登政府發出信號:別再試圖遏制中共了。

問題:
1. 扶搖,很多年輕人可能不了解基辛格是誰,他對美中關係有何重要性,為什麼中共領導人要這麼重視這個老先生?你能夠給大家介紹一下嗎?

2. 秦鵬,《南華早報》披露,是中共主動邀請基辛格訪華,中共為什麼要找上他?

三大目標:

第一,托我給您帶個話篇,隔空告訴美國政府,中共現在也想突破僵局,希望美國別再試圖遏制中國了。

告訴美國,無論如何要接觸,不能孤立或直接衝突,這是通過基辛格自己的話說出來的,他對王毅說「無論如何困難,雙方都應平等相待,保持接觸,試圖孤立或隔絕另一方都是不可接受的。」

特別告訴美國,願意在軍事上接觸。基辛格會見的人首先是國防部長李尚福。目前中共駐美大使謝峰和美國國防部亞洲助理部長在接觸,但還仍是堅冰狀態,原因就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7月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晤並不違反制裁。這讓中共很沒臉,但中共說「美中任何一方都承擔不起把對方作為對手的代價」。

這雖然帶有一定威脅,但也傳遞出,中共現在很害怕這種代價。李尚福:「我們始終致力於構建穩定、可預期、建設性的中美關係,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共同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前副所長陶文釗認為,基辛格這次來華不是為了給美國政府傳話,因為之前布林肯、克里、耶倫都來過了,有什麼話都可以直接說。而且基辛格是共和黨的,現在的美國政府是民主黨政府,不需要基辛格來傳話。所以他這次來主要是為了促進中美關係。這個說法不可信。

中共這些話不能對拜登政府任何人說去,那樣顯得太軟弱,所以希望通過會晤老朋友,傳遞出去。

第二,急病亂投醫篇。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懷舊美好歲月;最困難的時候,找老朋友幫助找找出路。習近平:「中美兩國又一次處於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希望你和美國有識之士繼續為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軌道發揮建設性作用。」

他們可能認為基辛格仍然是一個重要人物,通過邀請他,可以傳遞出中方致力於提升中美關係的信號。

第三,一切責任在美帝篇。這是對國內演戲需要。

當前中共經濟衰退,社會危機可能很快爆發,所以急於甩鍋。廣大美國人民想和中共友好,反共的是一小撮美國政客。

這和中共駐美大使謝峰美國當地時間19日出席美國智庫阿斯本研究所安全論壇時說的意思一樣,美方迄今將一千三百多家中國企業列入各種制裁清單,導致中方無數人失業,影響無數家庭的生計。「中方不希望世界降下『鐵幕』,也不希望拉下『矽幕』,比誰都不希望陷入『以牙還牙』的惡性循環。

3. 唐浩,白宮說,「讓我們感到遺憾的是,一位民眾能夠與國防部長見面、談話,美國政府則無法。」白宮的回應,怎麼解讀呢?這是稱讚基辛格對中共影響力巨大嗎?

4. 基辛格出馬,美中關係能改善嗎?

感謝大家的分析,最近秦剛消失的新聞沸沸揚揚,桃色新聞,雙面間諜,吃瓜群眾是目不暇接,別走開,待會扶搖帶您深入探討,秦剛到底去哪兒了?

《尋秦記》精準預言!秦剛這事 得這麼看!

扶搖:進入仲夏,很多人忙著避暑、解暑。而中共在此時,遞出大瓜,給大家送來陣陣涼意。令人暖心。

科幻古裝經典《尋秦記》相隔20年後,在今年,就要以「電影版」回歸了。不知道這部劇,是否有「預言」的能力,但如今全世界都在上演《尋秦記》,都在問「秦剛去哪了?」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神祕消失將近一個月。這位被習近平多次破格提拔的人選,到底怎麼了?其間,外交部發言人先是說秦剛是因為「健康問題」不便露面,之後,便開始三緘其口,然而,又透露出某種笑意。中共駐美大使謝鋒,更是讓大家「拭目以待」。

詭異的是,網上盛傳秦剛和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之間的戀情和桃色新聞。甚至還有說,這兩人可以牽出中共內部「眾叛親離、棄暗投明」的故事。

問題:
​​1. 秦鵬,日前,外交部秦剛的第一副手馬朝旭,20日在北京參加「金磚國家-外長-線上特別會議」。有人說,這是要頂替秦剛的節奏?秦剛是否凶多吉少?原因?

秦鵬:有這個可能性,但是不能100%確定。

可能性,中共外長是副國級,現在馬朝旭是正部級常務副部長,現在距離最近,再像之前那樣連升三級、把其它副部級變成外交部長可能性確實很小,習近平恐怕不會再做了,這是一個。

另外呢,現在各方面信息顯示,秦剛凶多吉少,有病早出來了,而且,從外交部發言人,包括謝峰最近的那些話裡有話的表述,他們都有點幸災樂禍,如果秦剛沒有問題,肯定不是那麼說話。

說不100%確定,1)因為馬朝旭沒有中美關係的經歷,這個是一大短板,雖然他有駐聯合國大使的經歷。2)美國關係,謝峰。3)馬朝旭這一次有點給王毅報幕的性質,金磚國家外長線上特別會議,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缺席不好,但是你說非得讓王毅出面,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

而按照中共外交部週三的消息,王毅將出席24至25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第13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並訪問阿爾及利亞、肯尼亞、南非、土耳其等國。所以,馬朝旭相當於打一個前站。

目前,還不明朗。習近平可能還沒有下定決心。其中一個原因,我覺得可能也是在試圖平衡各種勢力,因為不想讓王毅權力太大。幾位美國官員說,無論如何,秦剛很可能是中共最高領導集團內訌的犧牲品,而該集團有著自相殘殺的傳統。「問題是誰放出了這些信息,準確與否,誰從中受益?王毅是其中的頭號人物。」

2. 林瀾,不論如何,秦剛的很多事,目前是被大家扒來扒去,外交部暗流湧動。這秦剛,是不是真的有「特工」背景?習近平選他,有特殊的任用目的?

3. 唐浩,美國國務院說,中共說秦剛在「處理他的健康問題」,有些中國網友可能會質疑,為什麼你們還要過度解讀、渲染炒作?這會像一些人猜測的那樣,說「習近平權力不穩」?

唐浩:中共的權力鬥爭不休不止,另一邊還縱向武統天下。如今,美國大兵的真實表態,更是讓很多人樂開了花。到底怎麼回事,稍後回來。

林瀾:最近一段不到1分鐘的視頻,在美國社交媒體中文圈火了。視頻中,有人問一群身著美國陸軍軍服的人,他們為何參軍,結果這些軍人沒有說什麼「報效國家」之類高大上的詞彙,來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

推特中文用戶對這個視頻的反應兩極,有人說,這就是沒有被洗腦的真實回答;但也有人說,一些美國軍人是不是過於個人主義和現實了,如果中共用錢收買他們,不是非常容易嗎?

唐浩,秦鵬,兩位怎麼看?

衡水二中體罰事件有結果 家長社會爭議不休

秦鵬:著名的清華北大高考工廠、河北衡水中學系列,近日又衝上了熱搜。7月20日,衡水教育局發布消息稱,經調查,衡水二中教師劉某某存在體罰違紀學生的行為,為此責令學校做好對學生和家長的溝通安撫,並要汲取教訓,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此外,學校對當事教師予以辭退。

7月19日,一段視頻在網上曝光,視頻中學生被老師用尺子抽打、腳踹、扇耳光。今年1月,該校學生也在網上曝光學校存在體罰現象。

我們知道,關於老師或者家長,是不是可以體罰孩子一事,一直有爭議,這一次很多家長、老師就對衡水的作法觀點分歧巨大。美國明令家長不得打孩子,但實際上並不那麼絕對,前一陣有一個一個孩子報警說媽媽打他,警察到後發現這是家長第一次體罰、而且孩子有大錯在先,於是沒管。

在亞洲家長眼中,觀點那更是涇渭分明了,支持一方認為,玉不琢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但是,年輕一代和上一代看起來觀點差別巨大。

問題:
1. 我想問一下我們兩位年輕的女孩子,你們對於家長體罰孩子持什麼觀點?為什麼?扶搖先說?
秦悅你呢?

我是強烈呼籲不要打不要打,你們知道孩子挨打最害怕的時間點是什麼嗎,不是挨打的疼痛的瞬間,是父母準備打你的準備時間,你想想你爹媽準備男女混合雙打前,正在捋打你的工具的樣子。就我個人經驗而言,第一:這種挨打前的恐懼,容易造成心理不健康,可能會造成畏強的心裡,長大後衡量標準可能都不是這件事本身道理怎麼回事,而是強者就是對的。被打服的孩子很容易造成懦弱,自卑,畏強等心裡影響。

第二:沒被打服的孩子長大後會不會有暴力傾向,被植入一個觀念說,打人是合理的,是可執行的。

第三:雖然古代是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說法,可是現代的各種社會影響中,父母不靠譜的也多啊,父母打你的理由真的對嗎?父母言傳身教才是最重要的,甚至我覺得父母說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怎麼做,打,並不能真正起到改變孩子心裡真實想法,更多是孩子還沒有形成完整的三觀前無謂的添加孩子的心理負擔。

2. 唐浩,你從小捱過打嗎?你怎麼看家長的處罰教育?

好了,關於這個話題,一直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相信以後還是會一直爭論下去。這個世界一直就是多元化的,這種多元也體現在對生命超常現象的認識上,比如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一些神祕現象到底是真是假?我們的新聞大餐先到這裡,稍後再來看唐浩和林瀾為大家奉上:新鮮有趣的世界奇觀。

新聞甜點:

金龍飛天?俄羅斯黃金水龍捲直衝雲霄

唐浩:很多人都見過龍捲風,但是水面上的「水龍捲」就比較少見了,特別是金色的水龍捲,那就更罕見了。日前,在俄羅斯西部的卡馬河出現了一條非常壯觀的水龍捲,整個龍捲不但直衝雲霄,而且還是非常罕見的金色水龍捲,讓目擊民眾看得是嘖嘖稱奇。

水龍捲在東方也叫做「龍吸水」,不知道這場金色的水龍捲,是不是真的有「金龍飛天」呢?或者這是俄羅斯正在研發的新祕密武器呢?

外星人的傑作? 英國最多麥田圈地區揭曉

林瀾:麥田圈這種神祕現象,經常被認為是外星人或超自然力量所為,其中似乎又以英國最為頻繁。有一個叫「英國麥田圈」的網站,收錄了從2005年至今,英國各地的麥田圈調查細節,發現「威爾特郡」是英國最常出現麥田圈的地區,自2005年起,這裡總共出現了380個麥田圈。排名第二的「漢普郡」出現了51個麥田圈;牛津郡出現了35個,位居第三;隨後是「多塞特郡」出現了12個,「肯特郡」出現了11個。值得注意的是,這五個地方,都位於英格蘭南部。

最近一次麥田圈出現在今年7月7日,也是在「威爾特郡」。據可靠的目擊者指證,所有麥田圈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它們都是在幾秒鐘內由看不見的東西做出來的。也讓人感嘆,人類真渺小,世界真奇妙。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