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克里米亞遭無人機襲擊,大橋關閉;美助理國務卿警告北京:不要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克里米亞遭無人機襲擊 大橋關閉

週六22日,莫斯科任命的克里米亞州州長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表示,當地一個彈藥庫遭到無人機襲擊、但無人員傷亡。當局疏散了周圍5公里以內的所有人,並一度關閉連接此半島與俄羅斯的一座大橋。阿克肖諾夫將此歸咎於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不過基輔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康達警告北京:不要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週五21日,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研討會上重申,美國對印太戰略框架的看法,並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希臘酷暑 野火肆虐下約1000人撤離

希臘目前正經歷30多年來罕見的創紀錄酷暑。週六(7月22日),一場野火正在希臘的羅德島上肆虐,迫使約一千人疏散。週二起爆發的這場野火已經燒毀了大片森林,希臘媒體報道說,海濱村莊的三家酒店因此遭到破壞。

數千Swiftie粉絲湧入西雅圖 觀看「時代巡演」

本週末,數千名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粉絲將湧入西雅圖,迎接這位流行巨星的「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兩天音樂會期間,預計將有14萬多人湧入西雅圖,也給當地旅遊業和商家帶來收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