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北京下沉地鐵線變形 李毅罵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支持我們,點讚,留言,如果喜歡就轉發給您的親朋好友,更別忘了先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俄軍轟炸敖德薩傷及中領館,6萬噸出口中國的糧食產品被摧毀;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連發11道金牌,民營經濟馬上要凶多吉少;2022年中國只有8個省市能上繳中央,中國青年失業率現恐怖數字;北京下沉6條地鐵線變形,國師李毅罵下賤,竟敢揭露中共老底。

俄戰火燒到中國的領域了

我們以前説起俄烏戰爭,雖然是大家關心的熱點,軍迷們甚至對雙方的攻防戰略到攻擊武器都耳熟能詳,但也會覺得那是個遠方發生的戰爭,硝煙似乎是在萬里之外,但如今,戰火真的燒到中國的領域了。

7月20日,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遭到俄羅斯軍隊空襲。敖德薩州長基珀爾在社交媒體發布照片,寫道:「俄羅斯軍隊夜間發動攻擊後,中國駐敖德薩領事館建築受到損傷。」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中共領事館的一扇窗戶因為轟炸破碎。你們覺得中共這次會不會對普京表示抗議呢?敖德薩在這次空襲中已經有1名保安身亡,至少8人受傷,其中包括1名兒童。

其實,俄羅斯對敖德薩的空襲已經是連續第三天了,之所以盯著敖德薩攻擊是事出有因。普京之前宣布:退出黑海糧食協議,也就是撕毀讓烏克蘭從黑海三個港口出口糧食的協議。幾天後,俄軍就開始對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進行空襲。而早期的攻擊更是讓中國進口的糧食毀於一旦。

7月19號,澤連斯基在俄軍襲擊糧食港口後表示,在俄軍的空擊中被摧毀的6萬噸糧食產品正是出口運往中國的商品。不過,平時一直保持著「戰狼」姿態的中共此時卻突然變得異常「紳士」起來,有選擇性地暫時「失明」了。而此時也正是中國農業部發出警告,中國穀物大量減產,中國人面臨糧食危機的時刻。

中共官方近日發出警告,受到夏季極端天氣如極端高溫暴雨等影響,今年夏糧收成下降,還會給秋季糧食收成帶來嚴重挑戰,中國今年小麥的收成更是面臨幾年來將首次下降的可怕景象。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進口國,而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出口國之一,中國又是烏克蘭穀物出口的最主要的受益者,有近四分之一烏克蘭出口的糧食是運往中國的。

但中共在俄羅斯開始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碼頭,炸毀中國6萬噸進口糧食,連中領館也被炸受損的情況下,竟然沉靜得像個受氣的小媳婦一樣,選擇不代表中國十幾億人民發聲了,看來什麼「雖遠必誅」這類狠話,也只能出現在吳京的「戰狼」電影和中國夢裡了。

沒想到的是,此時開口譴責俄羅斯的卻是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

中共連發11道金牌逼迫民營經濟

中國的現實危機有多大,可不僅僅是我上面提到的糧食問題了。古代有昏庸皇帝連發12道金牌,逼迫岳飛放棄安邦定國大計含恨而歸,今天,就有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連發11道金牌,逼迫民營經濟走上絕路的昏招。

你們見過什麼時候,中共就為一個事一夜之間連發11個文件嗎?現在讓你見識一下:7月19號晚間,中共中央和中共國務院聯名,神經兮兮地連續發布了11份文件,強調振興民營經濟,被外界稱為「11道金牌」。來看看這「11道金牌」上的標題: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然後後面一溜兒的「中共中央、國務院」對民營經濟的指導。

我可以想像到那些民營企業老闆的心境:接到「第11道金牌」的時候已經癱在地上了,心想:還差1道,肯定必死無疑了。我們也沒有岳飛的能耐啊,更沒機會功高蓋主,頂多是像潘金蓮開窗戶往外得瑟了一眼,這是招誰惹誰了?

各種建議 但沒有鬆開正掐著脖子的那隻手

以前,我總覺得中國人的性格裡缺少幽默感,但現在我得承認,至少中國網友裡不乏幽默感十足的智者。針對黨中央一晚出台十一個文件刺激民營經濟,有網友一語中的:一個人餓得拉不出屎來,醫生卻給他開很多瀉藥。

另一位説得更形象:家暴是這樣的,每一次打完,都哭著求你,甚至還會跪著說愛你。你要是信了,明天還打!

説起中共發出的這11個所謂促進民營經濟的文件中,根本就沒有具體措施在裡面。真要找出中共真要搞的措施,大概也只有這條了。

看來看去,這次中共一共推出了31條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意見,唯一中共真心想做的其實是其中的第八條:「加強組織實施」,在一堆的廢話後,總結出民營企業要想發展得好,就要強化黨對民營企業的領導。

這就難怪有人調侃道:一個人被卡著脖子快斷氣了,有建議人工呼吸的,有建議西醫的,有建議中醫的,還有建議跳大神的,就是沒人建議:鬆開正掐著脖子的那隻手的。

其實哪裡是沒有人建議,這不是黨就提出了快斷氣了的解決方案,就是必須解決原來一隻手掐脖子的不穩定性,改為兩隻手掐,這樣掐起來的感覺會更得心應手。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民營企業大佬們開始出來表態了,基本上都是積極支持,熱淚盈眶地對黨和政府感激得不要不要的。不過,人可以虛情假意,市場卻是用腳來投票了。

中共發出促進民企發展通知的第二天上午,中國的三大股指同時下跌。中國上證指數下跌0.92%;A股的深成指和創業版指五連陰,下跌股票數量超過4000隻!

中國僅8省市有錢上繳

因為中國媒體的全面封鎖和黨控制下的精準導向,造成了很多中國人覺得中國經濟只是一時低潮,甚至覺得整體上是在「欣欣向榮」,就像報紙電視上展現的那樣。其實,只要看看下面這張圖,就能很直觀地體驗一下中國的經濟狀況。

這是2022年,中國各省和直轄市上繳給中央的稅收圖,圖裡只有紅色的省市是能上繳稅收的,我數了數,全國一共只有5個沿海省是可以賺到錢上繳的,分別是:廣東、福建、浙江、江蘇和山東,直轄市裡,上海、天津和北京可以上繳稅收,其它所有省市,占中國絕大部分國土上的省市不但交不上錢,還需要中央給補貼的,歷史上被稱為「天府之國」的四川,居然是需要最多補貼的省份。

基本上是由沿海8個省市來補貼全國其它省市。有人還喊著,說沒事,全國再來一次大基建,就可以拉動全國經濟。如果你知道,代表大基建的標杆性物品:水泥的價格在全國性暴跌,甚至都賣不出去了,就不敢再提什麼大基建了。

學者:青年失業率高達 46.5%

我之前也提到過的,另外一個代表經濟活力的標杆性指標「青年失業率」,引用的是中共官方的數字在20%上下,但最近北大國發院副教授的一個研究結果,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加恐怖的數字。

中國6月份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官方公布是21.3%,創歷史新高。但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經過調研後指出,如果把1600萬「躺平」「啃老」不工作的非在校生也計算進去,中國其實早在3月份的青年實際失業率就已經高達46.5%。換句話説,到了6月份,應該有至少一半的中國最有活力的青年人沒有工作。

張丹丹教授表示,按照季節性趨勢預測,今年7、8月中國青年失業率將繼續上升。

那麼,有人可能會説,不管怎樣,不是還有像北京等幾個省市,經濟上有大量結餘可以繳稅,説明經濟還是發展的嗎?

有在北京的網友總結了北京在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也許可以作為觀察未來經濟狀況的參考。

他最近在北京,見了同事老領導,拜訪了出版業和電商朋友,有幾個很深的觸動。

1. 5至10年的下降期,已經形成共識。2. 1至1年半的窗口期,已經形成共識;這個窗口期能幹什麼呢?儘快送小孩出海,已是共同行動;狗窩、船票、急救包,中產階層的三件套。最後總結為:北京退步了。而這種退步,可能剛剛開始。

北京下沉6條地鐵線變形 國師李毅罵中共下賤

北京人本來已經是面帶「喪」氣了,中國國家地理中文網最新發表的一篇文章,更是給北京雪上加霜。

由於過度開採地下水,北京現在正在下沉,6條地鐵線已經變形,中央商務區每年下沉11厘米。海淀、朝陽、通州是地面沉降的重災區。朝陽的金盞地區尤其嚴重,已經下降了0.34米。難道這才是逼著大家往雄安搬的原因嗎?

本來北京的經濟已經夠「喪」氣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在北京辦公的編外「國師」李毅,在這麼艱難的時期,不和黨和政府緊緊倚靠在一起共度時艱也就罷了,還居然在這當口,站出來揭發中共的老底。

唉,能被李毅這種建議死幾億人去打台灣的人罵下賤,這個黨得有多不堪啊?!這個李毅雖然偶爾真能冒出幾句人話,還是別提什麼「秦皇漢武」吧,從這種人口中説出來,真會辱沒了先人的。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