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反迫害24周年 美國政要齊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今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4周年紀念日。當天,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國會多位議員,向法輪功表達支持,並譴責中共暴行。

7月20日這天,美國首都華盛頓DC約1,500人舉行大型遊行和集會,呼籲結束中共24年來,對法輪功團體的殘酷迫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記者:今年的7月20日是中國共產黨對數千萬法輪功學員發動致命迫害24周年。政府是否計劃就此向北京進一步施壓?)我認為我們已經對此表明了我們的立場。正如您所說,我們已經實施了一系列措施。這一直是個令我們擔憂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當天還發推文表示:「今天,我們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在國內外對法輪功及其數百萬修煉者、倡導者和人權捍衛者發起的鎮壓活動已經24年了。我們與法輪功站在一起。」

當天,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侯賽因(Rashad Hussain)也在推特上寫道,「中共應該結束對法輪功信徒長達24年的迫害⋯⋯ 這場迫害傷害了數百萬修煉者,其中包括在美國的人。」

在「7·20」反迫害24周年之際,多位美國政要也發聲支援。

阿肯色州聯邦眾議員弗蘭奇·希爾:「全世界都很清楚,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發動的野蠻行徑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年。在此期間,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拘留或監禁,數千人被殺害,中共的迫害(手段)還包括活摘器官。」

國會眾議員金映玉表示,支持《停止活摘器官法案》,追究相關中共官員的責任。

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我感到自豪,最近在委員會支持一項法案,授權政府確認和處罰涉嫌這種令人髮指罪行的中共官員。」

資深參議員泰德·克魯茲表示,美國有義務保護法輪功學員,有責任揭露中共迫害。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美國有義務維護並推動人們能夠不受阻礙地實踐信仰;我們有責任揭露中共的迫害,並追究他們的責任。我明確地譴責中國(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待遇。我很驕傲地與你們站在一起。上帝保佑你們。」

另一國會參議員馬可·盧比奧致信佛州法輪大法學會表示:「藉此機會讚賞你們所有人,面對不公所展現的勇敢和勇氣,強烈譴責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和法輪功學員的基本人格尊嚴的暴行。」「你們要時刻知道:你們在美國參議院有一個堅定的盟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