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通過C-18法案 谷歌及meta公司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加拿大近期通過的《在線新聞法案》,要求谷歌Meta數字新聞平台等科技巨頭,為其鏈接的加拿大新聞內容付費。該法案旨在增加加拿大新聞媒體的收入,挽救媒體業困境,將在12月19日生效。

據大紀元報導,聯邦政府此前已經推出了5.95億加元補貼媒體,但自2020年 疫情以來,仍有近80家媒體機構關閉。

谷歌Meta都表示抵制,宣布一旦該法案生效,將屏蔽加國境內用戶的加拿大新聞。

作為回應,聯邦政府決定撤回在臉書和Instagram平台1000萬元的年度廣告支出,隨後卑詩省政府、魁北克政府、加拿大新聞和電信公司魁北克(Quebecor)、貝爾傳媒(Bell Media)、多倫多星報母公司​​​​​​ 、光纖通信公司cogeco 、加拿大郵政網絡媒體公司(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及魁北克市和蒙特利爾在內的數十家廣告商也紛紛效仿。

7月13日谷歌宣布,將把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擴展到230個國家和地區,但沒有包括加拿大。

民意調查表明,半數加拿大人認為聯邦政府應該讓步。超過八成的加拿大人一直在關注該法案及谷歌和Meta的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