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開庭 審理律政司《願榮光》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週五(7月21日),香港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律政司,針對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申請禁令一案,禁令要求公眾不得在任何平台傳播這首歌,案件引發全球港人和民主人士的關注。

香港律政司早前要求高等法院頒布禁令,禁止以任何方式傳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案件週五審理,主審法官陳健強,判決結果預計下週五公布。

律政司稱,歌曲能挑起群眾情緒,意圖違反《港版國安法》或使該歌曲被誤認為是「香港國歌」,要求禁止以任何方式廣播、轉載、發布或複製相關歌曲,以及任何人改編曲調或歌詞。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基於保障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禁令須考慮記者公開進行相關報導的權利。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我們已經儘力給予記者最高程度的保護,但仍然像法官和一些在場的法律代表一樣,現行的國家安全法和刑事條例,認為這些是煽動的違法行為,有一些規制行動,與國家安全法有關。」

目前,律政司已同意,在禁令中加入保障記者豁免的條款,即記者可以報導和歌曲有關的新聞。

不過,週四(20日),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剛剛裁定,一名27歲男子在公開場合將原來的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改換成《願榮光歸香港》有罪,入獄三個月。

歌曲《願榮光歸香港》2019年8月31日上傳至網絡以來,被不少香港人及海外支持者認可,稱作「香港國歌」,在反送中運動中多次演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