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400餘年 高科技終揭英王權交接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英國的大英圖書館採用最新科技,揭開了英國王室四百多年前權力交接的祕密。相當震撼!一起來看。

這份手稿是英國歷史學家威廉·卡姆登在四百多年前撰寫的英國伊麗莎白一世女王主政時期的編年史。

大英圖書館早就發現手稿有粘合的痕跡,現在用高科技,研究人員看到下層紙上寫著驚人的祕密。

大英圖書館高級成像技術員歐金尼奧·法西奧尼:「(下層)就是被紙張糊住的文字。」

歐金尼奧·法西奧尼:「你們看到這些字了嗎?它們之前(被覆蓋得)完全看不見。」

利用成像技術展示出的被遮蓋的拉丁文字,內容與表層文稿完全不同,揭示伊麗莎白一世女王在臨終前,並沒有指定蘇格蘭王詹姆斯六世,繼任英格蘭國王。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員海倫娜·魯特科夫斯卡:「(女王指定表親繼任)是卡姆登在後續手稿中添加的假歷史。」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終生未婚,在位44年締造了英格蘭的輝煌。1603年,女王去世後,表姪孫蘇格蘭王詹姆斯六世繼位英格蘭國王,成為詹姆斯一世。

卡姆登從1597年開始撰寫的女王編年史,被歷史界公認為是一部公正、準確的紀錄。

海倫娜·魯特科夫斯卡:「實際上,我們看到卡姆登有時候對伊麗莎白更恭維。可是他掩蓋了那段歷史,讓詹姆斯看起來更好一些。」

大英圖書館正在掃描更多歷史手稿內隱藏的內容,研究人員希望能夠揭幕更多不爲人知的祕密。

大英圖書館館長安德里亞·克拉克:「對歷史學家、學者來説,這真的是令人興奮。對我來説,想想還有那麽多手稿等待我們揭示裡面的祕密,就覺得太迷人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