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西法律學者郝勁松被判刑9年

山西法律學者郝勁松因實名舉報當地一家公司污染空氣和水源,2019年12月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關押,案件久拖不審。直到今年7月20日,在被超期羈押超過1200天後,山西定襄縣法院才宣判,郝勁松被以詐騙罪判刑8年、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9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9年。

湖北維權人士遭關押10月 案件仍未開庭

湖北襄陽維權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婦,因私有財產被侵占而上訪多年。2022年9月被警方從北京帶回戶籍居住地湖北襄樊拘留,並以「尋釁滋事罪」逮捕起訴。但案件一直在公檢法之間踢皮球,至今未開庭審理。據說官方一直在勸說徐、何二人認罪,並承諾不再繼續維權,但遭到二人拒絕。

湖北棗陽失地農民維權 遭刑事拘留

湖北棗陽市農民白建強,因土地被強徵得不到賠償,上訪多年無果,反而遭棗陽當局綁架、拘留、關精神病院迫害。今年7月15日,他再次因維權,遭棗陽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福建村民遭拆房毀田 投訴無門

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琯頭鎮村民李秀榕因房子遭鎮政府偷拆,責任田遭毀田霸占,無家可歸又投訴無門,今年4月初赴美投靠兒子。最近她多次到美國紐約中領館想反映自家冤情,也都被拒之門外。無奈之下,7月18日,她將投訴文章發表到網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