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大樓安裝冷氣機不慎掉落 砸死等公車女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新北板橋區一處大樓17樓施工窗型冷氣,不慎掉落砸中等公車的黃姓女子,送醫急救仍不治。按裝的李姓工人得知墜落冷氣砸中人後不發一語,警方已經將他帶回派出所詢問,調查事故原因。

事發在今天下午1時許,板橋區民生路2段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前。中央社報導,警方說,文聖派出所派員到場處理,發現是捷運出口旁的一棟大樓17樓施工,冷氣機不慎掉落,砸到在路旁的21歲黃姓女子,造成頭部受傷。

經初步調查,確認該冷氣為窗型冷氣,重量約30公斤,李姓工人是在大樓的17樓施工,窗型冷氣機不慎掉落。

新北市板橋區某大樓20日下午正施工安裝冷氣,一部室外機卻意外掉落,砸中正在等公車的一名女子,女子傷重送醫不治。圖為掉落機體殘骸。(中央社)

警方說,黃女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仍因傷重不治。經初步調查,確認該冷氣為窗型冷氣,重量約30公斤。警方也在封鎖現場後,將冷氣機等證據帶回鑑識。

意外現場旁的一家房屋公司員工接受聯訪表示,他聽見重物落下的巨大聲音,跑到外面察看,發現冷氣已經摔落砸爛,被害女子躺臥在旁,頭部有流血,他急忙打119電話報警。

這名員工表示,他在旁看看有何要協助的,後來剛好有3名休假路過的護理人員經過,立即出動給予急救,一直等到救護車來才接手。當時,似乎是女子的家屬在旁,神情緊張與悲傷。

消防局說,到場時,黃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呈現OHCA(無生命跡象)狀態,消防員緊急電擊送醫仍不治。

新北市府勞工局說,已勒令停工、派員檢查,如果作業過程不符安全規範,依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勞檢處已派員前往現場,初步檢查重點在於確認冷氣機為何掉落,勞檢處將先勒令施工單位停工,避免災害擴大。

另因本事故也涉及過失致死刑事罪責,勞檢處未來將配合地檢署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調查資料,以保障罹難者權益。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