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賴清德將過境 美在台協會警告中共勿藉口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下月將出訪巴拉圭,並將過境美國。白宮發言人週二表示,台灣過去已有十次副總統過境美國的前例。美國在台協會週三警告北京,不得以副總統過境美國為藉口,採取任何挑釁行動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下個月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

日前傳出,北京聲稱,對賴清德過境美國堅決反對。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週三重申,這是美國一貫的、長期性的做法,警告中共不得有任何危害台海安全挑釁行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這是例行公事。中國(中共)絕對沒有理由利用過境(台灣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作為任何挑釁行動的藉口。我們當然希望他們不致如此。」

由於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並對其他國家威脅利誘,目前巴拉圭是唯一一個與中華民國有外交關係的南美洲國家。

孫曉雅還提到未來台美合作的四大目標,包括支持台灣的自衛能力等。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支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促進全球供應鏈的彈性、支持保護和擴大台灣國際空間的努力,以及深化我們本已優良的經濟和民間關係。」

白宮發言人週二也表示,賴清德的過境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台灣副總統過境很常見。過去20年裡,他們已經有大約十位副總統過境,一切都順利進行,這次是第11次過境,這也是賴副總統的第二次過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