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消失敏感時刻 習近平召全體高官開會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中共外長秦剛消失已逾數週,中南海內鬥傳聞四起,在此敏感時刻,中共高層全體出動,習近平召集省部級以上高官開會,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高層全體出動 習近平講話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7月17日至18日,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根據中共央視新聞畫面,代表中共最高權力核心的政治局七名常委,在這次會議上全體亮相。其中,李強主持會議,趙樂際、王滬寧、蔡奇、李希出席,除了習近平講話外,丁薛祥也發表了講話。

另外,出席會議的副國級高官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以及全國人大、國務委員、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等機構的官員也出席了這次會議。而且還包括各省市的主要負責人、中央各機關、各團體、軍隊等主要負責人,以及中央管理的部分金融機構和企業負責人。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時隔五年後,北京當局再次舉行此類會議,而且規格更高。上一次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召開的時間是2018年5月18日至19日。根據黨媒報導,當時雖然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但時任七常委中栗戰書缺席。

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全體出動,參加這種環保會議,真正意義可能不在會議本身,而有可能與當下中南海的動盪局勢有關。

時政評論員鍾原分析,「這其實不是一次環保大會,而是一次精心安排的政治宣示大會。」

7月19日,鍾原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近日來北京傳聞不斷,中共高層們忽然全部出現在環保會議上,或許對外展示關注環保的姿態,但更像在故意亮相闢謠,對內展示政局穩定。」

秦剛失蹤牽出高層內鬥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自6月25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後,目前已連續數週處於失蹤狀態。而有關他的下落,官方至今仍沒有發布明確的信息。但坊間傳聞四起,而且基本判定秦剛可能下場不妙。

港媒最初披露秦剛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也有傳言稱,秦剛捲入與鳳凰衛視女記者傅曉田的桃色醜聞,傅曉田因為「間諜罪」被抓,供出了秦剛,兩人的美國籍私生子也隨之曝光。

還有傳聞稱,秦剛與被整肅的火箭軍高層有關聯,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的兒子留學美國期間,向美方泄露了中方軍事機密,但時任駐美大使秦剛知情不報。

還有一種說法是,秦剛案的背後,實際上源於他和他的上司王毅的激烈內鬥。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日前告訴大紀元,他通過內部消息得知,王毅為了扳倒習近平信任的秦剛,就將秦剛的劣跡報告了習近平。而秦剛與火箭軍高級軍頭有聯繫,這種跨界的交流犯了中共大忌。

火箭軍出事傳聞發酵

除了秦剛失蹤牽出的高層內鬥,軍隊內部出事的傳聞也在不斷發酵。

6月28日,習近平晉升兩名上將,外界發現中共火箭軍司令沒有現身,引發外界關注。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6月29日在推特上透露:「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天上午己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消息在進一步證實中。」

鍾原在文章中分析,「中共越是捂著蓋著,傳聞就越多、越離奇。習近平上任後,對軍隊進行了大換血,但火箭軍似乎沒有發生大變動,其專業性應該決定了其它軍種幹部難以涉足,亂調整恐怕會出大問題。習近平沒有大動的火箭軍,如今可能還是出事了,波及面多廣尚難預料。」

文章認為,中共高層在環保會議上集體亮相,目的之一可能是想暫時穩住局勢,「軍隊和外交兩大關鍵部位出事,中共高層自然心焦,各級官員必然私下議論紛紛,政治局常委不得不集體亮相,試圖穩住政局;然而,中共政局之亂才剛剛開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