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艦42年來首停韓國 朝鮮今晨射兩枚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韓國軍方表示,今天(7月19日)凌晨朝鮮從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飛彈,飛行約550公里後墜海,韓國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分析朝鮮這次射彈數據。朝鮮發射飛彈的時間點,恰值首爾與華盛頓召開加強防衛合作的「核諮商小組」的首次會議及美國一艘核武潛艦時隔40多年停靠在韓國港口。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CS)在朝鮮向日本海(韓朝稱東海)發射第一枚後稱,韓國軍方仍在研究、分析發射的是那一類型飛彈,這枚飛彈墜落海中。

日本共同社也報導日本自衛隊通報朝鮮發射飛彈,並稱朝鮮可能還發射第二枚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朝鮮今天凌晨向東方發射兩枚彈道飛彈,似乎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濱田靖一說,首枚飛彈飛行了550公里,飛行高度達50公里,第二枚飛彈飛行了600公里,飛行高度達50公里。

一週前,朝鮮才剛發射「火星-18」(Hwasong-18)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這是朝鮮去年初以來第12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朝鮮發射飛彈的時間點,恰值韓朝緊張關係急遽升溫。

美國和韓國18日在首爾召開雙邊「核諮商小組」(Nuclear Consultative Group,NCG)首次會議。這個對話框架是為了促進兩國的核武合作,以及增強戰備對抗朝鮮。

同時,美國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USS Kentucky)正在釜山停靠,這是40年多年來的首次停靠。凸顯兩盟邦採取行動對抗朝鮮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當天對媒體記者表示:「我們談話的此刻,一艘美國核潛艦就停靠在釜山港。」

與康貝爾一同主持18日會議的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告訴媒體記者:「美方展現強大決心,若朝鮮用核武攻擊南韓,將立即遭到壓倒性、決定性應對措施反擊,導致其政權滅亡。」

韓聯社報導,這是美國戰略核潛艦時隔42年再次訪韓停靠。美國上次派遣具核武能力的潛艦至韓國,要追溯到1981年,美軍「羅伯特李號」(USS Robert E.Lee)核潛艦曾在1981年3月入韓停靠。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4月赴美國進行國是訪問時,華府便宣布將部署一艘能發射可攜帶核彈頭彈道飛彈的潛艦至朝鮮半島,但當時並未提供明確時間表。

此外,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在新聞簡報中證實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7月18日越過韓朝邊界進入朝鮮。 擅闖非軍事區 美國士兵被朝鮮拘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