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秦剛下落不明 發言人回應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詭異消失,至今已達23天,各種傳聞四起。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面對外媒記者四度詢問與秦剛相關的問題,都是閃爍其詞,僅稱沒有可提供的訊息。

中共外交部7月17日的例行記者,由發言人毛寧主持,根據新聞直播畫面,英國《金融時報》記者先是問到秦剛何時返回工作崗位,毛寧首先用英語詢問對方來自哪家媒體,當確認是《金融時報》後,毛寧稍作停頓,用中文要求記者重述一下相關問題,並隨之尷尬一笑。

隨後記者問道:「秦剛何時重返工作崗位,他為何在公開場合缺席三週半的時間?」

毛寧簡單表示,「這個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

緊接著這名記者又問:「《泰晤士報》報導秦剛消失,是因為他被調查與鳳凰衛視女記者傅曉田之間的緋聞有關,你對此有何評論?」毛寧回應:「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

這名記者仍緊追不捨,問秦剛現在還是中共外長嗎?他現在的情況到底怎麼樣?為什麼幾個星期都沒有露面?

毛寧說,「你的第一個問題,建議你查閱中國外交部的網站,我也沒有其它更多的訊息可以提供。」

隨後又有記者詢問,秦剛的缺席是否影響了中共外交活動?毛寧聲稱,「中方的外交活動都在正常進行。下一個問題。」

這是自秦剛消失以來,外媒記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首次密集追問關於秦剛的下落,但發言人毛寧都沒有給出明確答案。

根據中共外交部官網,秦剛去年年底接任外長職位後,其外長職務並無變動,但在「外交部長活動」一欄顯示,秦剛最近一次公開露面停留在6月25日。

在此前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7月14日,外媒也曾問及秦剛去向,當時發言人汪文斌低頭翻閱資料長達16秒,然後說:「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下一個問題。」

汪文斌曾在11日宣布,秦剛因「健康原因」,無法出席13日和14日在印尼舉行的東協外長系列會議,改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出席。

至於秦剛的「健康原因」,港媒之前曾獲知其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但隨著秦剛消失的時間越來越長,而中共外交部卻三緘其口,引發外界眾多揣測,有傳言稱,秦剛捲入與鳳凰衛視女記者傅曉田的桃色醜聞,傅曉田因爲「間諜罪」被抓,供出了秦剛,兩人的美國籍私生子也隨之曝光;

還有傳聞稱秦剛與被整肅的火箭軍高層有關聯,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的兒子留學美國期間,向美方泄露了中方軍事機密,但時任駐美大使秦剛知情不報;

也有消息稱,秦剛案的背後實際上就是中共外交部內鬥。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日前告訴大紀元,他通過內部消息得知,秦剛「失蹤」源於他和他的上司王毅的激烈內鬥,王毅爲了扳倒習近平信任的秦剛,就將秦剛的劣跡報告了習近平。而秦剛與火箭軍高級軍頭有聯繫,這種跨界的交流犯了中共大忌。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