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去哪了?外界眾說紛紜 外交部拒不回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消失在公眾視野已超過3週,外界對其消失原因眾說紛紜。面對記者的追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就是不肯給出答案。有消息稱,秦剛此次恐怕凶多吉少。

法新社記者:「對於外交部長秦剛最近沒有官方活動,是完全因為健康問題嗎?預計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工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下一個問題。」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消失在公眾視野已超過3週。14號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記者追問,汪文斌低頭翻閱資料長達 16 秒,最終沒有給出明確答案。

法學家袁紅冰:「因為現在習近平沒有最後表態。秦剛肯定是出問題了,但是怎樣處置?現在還處於未定之處。汪文斌對這個狀態他肯定是了解的,所以他沒有辦法明確表態。」

秦剛在二十大後,受到中共黨魁習近平的火速提拔,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實現從副部長級到副國級的「三級跳」。外界認為,習近平對於保不保秦剛,以及如何保秦剛,處於兩難狀態。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秦剛是習近平很喜歡的,認為最可靠的一個左膀右臂。所以他光是生活作風問題,那麼應該是問題不是太大,但是如果涉及到其他複雜的問題,比如說涉及到出賣國家機密,他(習)要審查這個東西,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所以對習近平來說應該是很難下的決定。」

最近盛傳,秦剛因和有間諜嫌疑的傅曉田婚外生子,而遭到中紀委約談。傅曉田被懷疑涉嫌雙面間諜。

袁紅冰:「那就是真實的,但是那並不是什麼主要的問題,如果秦剛政治上不出問題,那個問題根本不算回事,就像張高麗跟那個女網球運動員一樣,根本不算回事。但是如果秦剛政治上出了問題,最後不能被習近平容忍的話,那件事當然就是罪證之一了。」

陳用林:「所以現在習近平在評估,就是這個事到底外面知道多少,對他的整個聲譽的損失有多大,一直評估就是不確定。到時候萬一對方又爆出來秦剛更多的東西,在美國包括照片,包括有些方面對傅曉田投靠了CIA等,這些東西再爆出更多的話,那麼習近平就更被動了。」

袁紅冰指出,秦剛出事的背後,還可能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袁紅冰:「我們聽到消息是秦剛現在他主要是和王毅相互之間不和,相互爭權。王毅現在認為秦剛上台以後,處理對美國的氣球事件等等這一系列的外交事件,都是由於秦剛做出了很錯誤的一些決策,所導致的外交被動。」

袁紅冰說,秦剛上台後罷黜了一些王毅所重用的人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趙立堅。還有對一系列外交部中上層幹部的調整,都觸動了王毅的利益。並指兩人的權鬥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袁紅冰:「現在王毅已經把一些很犯忌的秦剛的所謂劣跡,直接向習近平做了報告,主要是他的跨行業的,秦剛直接和一些軍中的高官進行聯繫,這是犯忌、犯大忌的。」

袁紅冰指秦剛與火箭軍軍人及戰略資源部隊的一些高級軍官,跨行業進行聯絡,此次出事恐與中共火箭軍有關。

此前的6月28號,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曾爆料,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於6月26號上午被帶走調查。而6月26號恰巧是秦剛消失的第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