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熱死亡谷達129℉ 遊客溫度計前打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蟬聯多年地表最熱紀錄的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上週末氣溫高達華氏129度。雖然烈日當空,仍有不少遊客趕來打卡留念。來看報導。

在過去的週末,死亡谷國家公園的溫度計成了遊客的熱門打卡地點。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當地氣溫於上週六(15日),達到華氏129度,攝氏54度,而爐溪遊客中心(Furnace Creek Visitors Center)前顯示的溫度,比實際溫度更高。

死亡谷國家公園護林員Giovanna Ponce:「因為(溫度計)在陽光下暴曬,所以讀數會比實際溫度高幾度。但我覺得溫度計代表我們的體感。光是站在陽光下,就已經很熱了。」

各地遊客蜂擁而至,只為感受即將破紀錄的高溫,而工作人員則在一旁待命,隨時協助中暑的遊客。

遊客Eliana Luna:「你能感受到熱氣從後背一直往下蔓延。」

遊客Patrick Oeyen:「真的很熱。你最多在室外待10到15分鐘,然後就得回車裡吹空調。」

世界氣象組織的紀錄顯示,死亡谷是地球上極其炎熱的地方之一,曾在1913年7月創下了華氏134度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提醒,本週西南部的一些地區,包括聖華金河谷、莫哈韋沙漠和大盆地地區,可能會出現「史無前例的高溫」,熱浪還將持續至週末,因此儘量避免戶外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