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俄集結逾10萬大軍 對烏克蘭東北部發動攻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烏克蘭軍方官員17日表示,俄羅斯集結大批軍隊在烏克蘭東北部的庫皮揚斯克(Kupiansk)地區發起攻勢,雙方正展開激烈戰鬥。另外,烏克蘭軍隊過去一週在東部和南部收復近18平方公里國土。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寫道:「連續兩天,敵軍一直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庫皮揚斯克地區積極進攻。」

馬里亞爾指出:「我們正在防守。正進行激烈戰鬥,雙方的陣地一天內會出現多次動態變化。」

烏克蘭東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告訴國營電視台,俄羅斯軍隊已在這個地區集結超過10萬軍人和900多輛坦克。

奇列瓦蒂還說,烏克蘭部隊堅守陣地。但路透社無法核實烏克蘭軍方對於戰場現況的說法。

烏軍稱再收復東部和南部近18平方公里國土

馬里亞爾在此之前也透過Telegram表示,烏克蘭軍隊過去一週在東部和南部收復近18平方公里國土。隨後又更新表示,烏軍反攻行動迄今總計收復逾210平方公里國土。

烏軍6月展開反攻行動,以奪回遭俄軍占領的國土。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迄今進入第17個月。

馬里亞爾在Telegram上表示,由於作戰(戰術)位置的改善,以及巴赫姆特(Bakhmut)方向前線的調整,烏軍過去一週在巴赫姆特周遭奪回7平方公里領土。這個地區收復失土面積合計達31平方公里。

烏軍在南部地區正試圖朝伯德揚斯克(Berdyansk)和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推進。烏軍過去一週在南部已收復近11平方公里領土。南部地區收復國土面積合計近180平方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