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凶多吉少?汪文斌再度回應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中共外長秦剛消失至今已逾三週,先前透露秦剛「生病」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再度回應外媒提問時,罕見沉默半天未給出明確答案,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秦剛可能「凶多吉少」。

7月14日在推特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提問,預計秦剛何時回歸有最新消息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低頭沉默半天,最終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他翻看了幾頁文件後說:「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下一個問題。」

秦剛自6月25日公開露面後,一直處於隱身狀態,中共外交部7月11日曾披露,秦剛由於「健康原因」,不能出席在印尼舉行的東盟峰會,改由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

港媒早前稱秦剛染上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但網絡瘋傳他牽涉與美女主持人傅曉田的性醜聞,甚至受間諜案牽連,因此被中紀委約談。

中共外交部從一開始透露秦剛「生病」,到刻意迴避外媒的提問,再度引發外界聯想。

有網民在推特留言說,「裝傻充愣、不置可否、在政治局沒有正式通知和指示前、汪公公(汪文斌)只能如此。」

也有網民說,「秦剛一定出事了,至少攤上事了。」還有網民認為,「如果是健康問題那一定是嚴重的,政治問題的可能性很大。」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分析,種種跡象顯示,秦剛凶多吉少!「如果僅僅只是因為感染了新冠病毒,十天半月必然會痊癒重返外交舞台,不可能拖的太久,更何況現在中共外交公關正處於微妙的變化時刻,扭轉外交被動局面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也是新任外交部長的艱巨任務,不應該長期隱身引發海內外輿論和各國政要猜疑。」

蔡慎坤在推特發文說,「汪文斌7月14日面對法新社記者的關切詢問,尷尬沉默了許久又很嚴肅的拒絕回答,說明汪文斌清楚秦剛的問題不再是健康問題而很可能是政治問題,更有甚者這些天有關秦剛和傅曉田的信息充斥內網外網,網信部門並沒有真正下決心封鎖這些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信息,有可能是為即將到來的爆點進行輿論鋪墊。」

秦剛在中共二十大後,受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火速提拔,僅僅三個月時間,秦剛從正部級竄升到副國級,成為「國家領導人」,外界稱其創下中共「官場傳奇」。

蔡慎坤認為,秦剛出事的背後,可能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他說,「內網公開談論或間接暗示秦剛和傅曉田的桃色信息泛濫成災,在網絡信息管控如此嚴厲的情況下實在很詭異,肯定有一股勢力在藉此使勁,欲致秦剛於死地。類似針對副國級以上高官的醜聞傳播肯定具有政治目的。」

截至7月17日,中共官方依然沒有關於秦剛正式露面的消息,在中共外交部官網上,秦剛最近一次公開露面只停留在6月15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