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老兵福州街頭尋子遭驅趕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越戰老兵陳育信夫婦上週在福州街頭尋找失蹤21年的兒子,遭到城管阻撓,後被多名警察毆打,失去意識,倒地不起,過程被圍觀民眾網絡直播,引起廣大網友義憤填膺。

7月12日下午,65歲的越戰老兵陳育信夫婦在福州街頭尋找失蹤21年的兒子,引起許多路人圍觀和直播,先遭到陌生男子及城管阻撓,後被多名警察拖入警用圍擋中毆打。網傳視頻顯示,陳育信失去意識,倒地不起,妻子跪在地上大聲哭號:「警察把我丈夫打死了。」

福州市民陳女士披露,中國不是法治的國家,反抗當局暴力執法,會遭到更殘酷的迫害。

福州市民陳女士:「全國到處都在爆料這個失蹤人口,黑的警察佔多數,會使用暴力,我曾經也受到過這種衝擊,我之前投訴政府人員不作為,被打成二級輕傷,我拒絕和解,要求走司法程序,就把我抓了,判了我3年。」

今年4月7日,陳育信在直播採訪中說:「我沒有死在戰場上,不想死在尋子的路上。」記者17日撥打陳育信手機號不通。

據了解,有不少家長曾到福建尋子。有福建村民爆料,當地販賣人口猖獗,包括買賣婚姻。

福建村民林先生:「天眼那麼多會找不到孩子?我們是買家,比較窮的那樣省份賣到這裡的,貴州啊廣西啊,是違法的,誰管?跟你講話說不定都被人家監聽的。」

上海市民表示,在人流多的街頭常可看到家長舉牌尋子,通常都會遭到驅趕。

上海市民王先生:「小孩失蹤的很厲害,你報案他敷衍了事,家長去報案,給你登記一下就沒下文了,老百姓為什麼要上街去尋孩子呢?政府不管,老百姓只好自發組織,把自己的孩子名字啊照片登在紙等上面,一路上邊走邊遊行,無聲的抗議,警察驅趕。」

陳育信的兒子名叫陳帥,出生於1996年3月1日,於2001年3月26在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雙橋村,在自家樓下門口和鄰居小朋友玩耍時被人拐走,當時只有5歲26天,現年26周歲。夫婦倆在全國尋子多年,多次向有關部門尋求幫助均無下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