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三十八軍高宏毅接受外媒採訪被拘留

原中共三十八軍老兵高宏毅,因兩年前接受國際媒體採訪說了真話,日前被青島公安以「尋釁滋事」處罰行政拘留七天。7月10日,高宏毅拘留期滿,被山東省青島市拘留所釋放。

哈爾濱市基督教會學校校長遭起訴

哈爾濱市 基督教會音樂學校「麥子聖樂高中」校長許峰,被控 非法經營罪 遭起訴,案件7月14日在哈爾濱 松北法院開庭,目前庭審結果未知。開庭之前,許峰已經被關押了一年零十個月。

越戰老兵街頭尋子 遭城管驅趕警察毆打

越戰老兵 陳育信和家人,7月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街頭尋找被拐兒子,引起許多路人的圍觀和直播,之後被當地城管以「尋子擾民」為由驅趕,雙方發生劇烈衝突,警察到場後又將陳育信拖入圍擋毆打。陳育信和妻子在全國已經尋子多年,曾多次向有關部門尋求幫助,都無結果。

杭州亞運會前 酒店房門裝人臉識別系統

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9月23日至10月8日將在杭州舉行。當地已經提前升級維穩措施,網上有消息說,當地酒店客房門上的貓眼,被改裝成人臉識別探頭,與警方聯網,用於監控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