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突訪烏克蘭 與澤連斯基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週六(7月15日)突訪烏克蘭,並與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這是從烏俄戰爭後,尹錫悅首次到訪烏克蘭,尹錫悅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物資和人道主義援助。

在週六突訪烏克蘭之前,韓國總統尹錫悅與夫人出席了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並訪問波蘭。

尹錫悅抵達週六烏克蘭後,前往首都基輔附近的布恰(Bucha)大屠殺現場和伊爾平(Irpin)為受難者獻花哀悼。尹錫悅隨後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會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可以高興地說,移交包括排雷車在內的運輸和特殊裝備的協議,已經被執行。它幫助了我們拯救生命。」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尹錫悅表示,與烏克蘭的合作計劃,分為安全援助、人道主義援助和重建支持三個領域。

韓國總統尹錫悅:「繼去年向烏克蘭提供大約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後,今年韓國將有效落實1.5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此外,繼去年提供防彈衣和頭盔等非致命物資後,韓國今年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大規模的軍事物資,並擴大與烏克蘭政府、企業、與教育機構的合作,促進烏克蘭重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