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秦剛因何消失 中國2波疫情有多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今年5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就已經宣佈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是新冠疫情並非就此結束,最近一段時間,中國的醫院出現爆滿,人潮洶湧,這和蕭條的中國商場形成了強烈對照,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到底出現了甚麼樣的新發展?新病毒對人類的傷害又有多大呢?此外,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迄今已經在公眾面前消失了近三個星期,中共官方最近公布他染病不能工作,與此同時,秦剛與鳳凰衛視女主播傅曉田的緋聞在網絡傳開,秦剛到底得了甚麼病?他的消失是因為病情還是因為這期緋聞?

習近平出行戴口罩 第二波疫情撲來 醫院爆滿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整個6月份中國有1968例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例(它現在只公布重症),死亡了239例,染疫後併發症死亡的是237例,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中沒有染疫人數,因為中國對重症的判斷是嚴重白肺,一般發高燒這些都不算了,所以重症死亡率就特別高,超過1/4的重症死亡,實際情況肯定遠遠比這個數字要多。日內瓦有一個全球健康觀察組織,他們7月初了公布了一份報告,認為中國目前每個星期染疫新冠病毒的人數大約有1100萬,他是通過一個數學模型算出來的,因為今年2月份中國每星期大約有6000多萬新增病例,然後第二波會在今年6月份出現,所以它估算出來峰值是每週有1100萬染疫,按1%-2%的染疫重症來算的,中國實際的重症病人,他們估算是11萬到20萬人之間,比官方公布的要高出非常多。事實上6月份很多中國城市的醫院爆滿了,發燒人很多,很可能反映出的就是這個峰值。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有個細節我覺得也值得大家關注,習近平最近5月份去雄安,6月份去了江蘇,還在南京上了紫金山天文台,他每次都戴口罩,而且他身邊的人也戴口罩,每個人都戴,現在老百姓出門不戴口罩了,大家覺得啥事兒沒有,但是為什麼最高領導人出去要戴口罩呢?而且大家可以想像,習近平出去的話,他碰到了每個人都是安排好的,絕對不可能讓他隨意去碰到其他人,那習近平戴口罩要防誰呢?也就是說,要防范的是他所有接觸到的人,比如江蘇省裡面的領導幹部,或者隨行的人,都有可能是染疫的。所以他防的不是老百姓,他防的是他身邊的人,如果他身邊的人都有感染的可能性,或者有可能來感染到習近平,那麼大家想想看,其實這個疫情它並沒有消失,所以在中共內部,或者中共的高層,我覺得一定也是有疫情在的。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對《菁英論壇》表示,現在有很多消息說中國醫院爆滿,懷疑是不是有什麼新的傳染病,實際上不會有什麼新的傳染病,在我看來,就是這個新冠疫情,它其實并沒有過去。

因為這一波的新冠疫情,就是奧密克戎爆發以來,在整個國際社會,中國是最晚把社會放開的,在此之前,國際社會美國與歐洲等等,他們其實都已走過這個過程了,整個醫學界對奧密克戎這一款變異毒株,它的流行病學的特徵,相關的權威醫學機構,都已經比較熟悉,心中都有數了。中國上一次是在去年底12月份放開的,然後出現了第一波感染高峰,大概是在今年1月下旬達到峰值,然後就逐步走低,我記得按照中國官方自己發佈的數據,是在今年4月上旬基本達到了最低點。進入5月份之後又開始有所恢復,這應當就是第二波了,所以到6月中旬的時候,第二波應該差不多趨近高峰,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他們能夠取得一部分中國的數據,然後根據這個模型來進行推算,但是在我看來,他們的數據往往都是明顯的嚴重偏低的,按照他們這個估算,中國現在每週感染人數大概是在1100萬左右,我覺得實際情況可能再乘上個4到5倍,這樣可能才是比較接近真實情況的數字,就是重症和死亡的比例,中國的絕對人數其實也會更高。

唐靖遠說,我們看到現在整個中國大陸的官方媒體,對疫情幾乎都是不報導,所以很多人如果你是在海外,你不去查那些專業的媒體,或者專業的期刊等等,就在大眾媒體,官方媒體上面,你幾乎看不到他們對任何疫情相關的報導,幾乎都不提,它為什麼不提?我覺得最大原因當然是跟經濟有關係,因為一旦說疫情又起來了,那可能他們就不得不採取一些限制流動的措施,可能又會對經濟會造成打擊和影響。所以,中共就不報導,但是不報導並不等於現在這個疫情就不存在,其實這波疫情引發的後果還是蠻嚴重的。

中國現在這個第二波疫情跟以前有點不一樣,第二波疫情的主要毒株是XBB,在去年12月份第一波疫情高峰,它主要的毒株是BA.5和BF.7,那麼現在是XBB基本上占據了整個中國大陸的主流毒株,這個毒株的特點就是它的傳染性、它的傳播力和它的免疫逃逸能力(就是廢掉疫苗、廢掉人體抗體的這種能力),比前邊BA.5和BF.7都要強的,它是更強的一個毒株,但是比較奇怪的是,XBB這個毒株呢,它的致病率、致死率、重症率跟前兩個毒株相比沒有明確的變化。這也造成很多現在的大陸沒有對這波疫情引起重視,我也看了這方面的資料,很多大陸人都是二陽,甚至三陽四陽的都有了,但是很多人根本就不當回事了啊,就像當成一個得了一次感冒這樣子來看待。

但是這個致病率是持平,它既沒有削弱,也沒有明顯的增強,但是這也帶來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病毒它還是在朝著它的能力,它的功能,它的毒性在增強的趨勢的方向在變化,不排除在未來如果這個病毒再繼續變異,有可能會變異出來一個傳播力超強,而毒性致病力也超強的這麼一個毒株,那這個可能就非常可怕。

三週不露面 秦剛染啥病 緋聞滿天傳

在中國醫院爆發,第二波疫情大爆發之際,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有近三周的時間消失在公眾視野,引發猜疑。秦剛上次露面是6月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之後就消失於公眾視野。7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消息說,秦剛因“健康原因”缺席本周在印尼舉行的東盟會議。此前,香港媒體報道說,秦剛確診新冠肺炎,不過該消息未獲中共官方證實。此後,推特上開始傳出秦剛和鳳凰衛視《風云對話》主持人傅曉田的緋聞。那麼,秦剛到底得了什麼病?他的緋聞和他的消失又有什麼關系呢?

唐靖遠在《菁英論壇》表示,說秦剛染疫,這個事情非常的奇怪,如果說秦剛染疫,他是第二次陽性了,按理說二次陽性他的轉陰時間其實會很短,一般就不超過十天,而且他以一個副國籍官員,他享受的醫療待遇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但是他差不多三個星期,都沒有出來露面,這就非常的不尋常。如果說他感染了XBB這樣的一個毒株,還發展成了重症,以他能享受到的醫療條件和待遇,三個星期都還不能夠搞定它,這種現象在我看來是極其罕見的。當然我們不絕對排除他真的就是那個百分之零點幾的可能性,得了這個XBB,而且還是重症,而且重的不行了,住院三星期都下不來床,出不了院,這我們不絕對排除,但是這種可能性很低很低。

我傾向於秦剛消失,生病之外因素的可能性遠遠大於健康原因,至於現在對他情婦的傳聞,在中國大陸傳的沸沸揚揚,我覺得也不是空穴來風,因為我去查看了,傳聞中的女方叫做傅曉田,她是鳳凰衛視的一個女主播,在她的推特帳號,包括她在大陸微博的官方帳號裡面貼出來的內容,顯示她和秦剛的確是有非常不尋常的關係,至於說她是不是真的有一個私生子等等,我們沒法去證實,但是從她自己微博所發出來的信息,可以看出她和秦剛兩人的確會有一些很默契的呼應,甚至很曖昧的這樣一些信息,顯示出來他們的關系是不同尋常的。

另外,傅曉田的狀態現在也處在一種不正常狀態。因為她無論在她的微博,過去是非常活躍的一個人,基本上更新很頻繁,一般來說每一兩天她都要更新,有時候一天還更新幾次。但是現在她的微博顯示,她最後的條這個微博是在4月10日發布的,到現在已經都差不多過去三個月了,沒有任何更新。她是鳳凰衛視的主持人,主持了一檔節目《風云對話》,在5月1日的時候突然就換了主持人,換了一個叫朱梓橦的人來主持,從那以後傅曉田就一直消失至今沒有任何消息,沒有任何動靜了。

所以在我看來。就是她很可能就是在4月10日到5月1日這段期間,就處在了一種不正常的狀態,所以表現出來,在她的社交媒體上,在她的工作狀態上面,是明顯的就出了問題。所以從這樣結合起來看,坊間的這種謠言,這種傳聞,很有可能是又一次的遙遙領先的預言,它可能不會像是空穴來風的。

中共清零為高官 疫情中百姓自生自滅

唐靖遠在《菁英論壇》表示,疫情肯定不會只是一波兩波高峰,因為在美國和歐洲,他們整個放開是做好了準備之後逐步放開的,在各國放開以後,都出現了大概是四到六波疫情的高峰,美國至少出現了五波高峰,其實到現在美國也都沒有斷絕,只不過它始終處在一個相對比較低的水平。我覺得中國大陸出現的這種疫情,它的波次可能還會更多,而且它那個波峰和波谷的幅度,可能會要比這些歐美國家可能會更大,我覺得這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事情。而在整個中國大陸現在就是一個黑箱,在一些醫療資源上,我們要如何去做一些準備,如何去做一些調整,現在誰都搞不清楚,所以我們會看到現在整個中國大陸的疫情,它的確是處在一種完全放任自由的狀態,完全處在一種懵然無知的狀態,根本就意識不到這背後的危險的存在。老百姓反正也都不關心,因為老百姓都受中共媒體輿論的引導,媒體不報,他們也就不關心,不去關注,所以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政府在應對這一波疫情究竟需要做什麼,他們自己又需要做些什麼,基本上大家都是一種放任自由的,說的難聽一點,就是自生自滅的這麼一種狀態了。

郭君對《菁英論壇》表示,中共的高官群體,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退休高官群體,他們對新冠疫情特別敏感,原因主要是因為很多高齡的退休高官,他們都換過器官,做過器官移植,做了器官移之後,他就要持續的用藥物壓制免疫系統,否則就會出現免疫系統排斥,也就是說,這批人的免疫系統特別弱,他們非常講究環境的乾淨,他們很容易感染病毒,感染之後就有生命危險。我認為過去幾年中共就是完全不合常理、讓人無法理解的執行嚴厲的清零政策,就和這種器官移植有關係,因為他們換器官非常普遍,而且不是換一個器官,有時候他們身上換好幾個器官,所以他們對自己的生命看得比老百姓要重得多。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