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 電扇讓給兒子 杭州30多歲母親被熱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連日來,中國多地連續高溫天氣,醫院中暑患者急升。浙江一名30多歲母親,因經濟窮迫不捨得開空調,將家中唯一電風扇讓給孩子,導致自己活活熱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杭州連續多日遭遇近40℃高溫侵襲,近一週來,浙江醫院三墩院區急診每天都接診多例中暑患者。

據醫院醫生介紹,曾救治一名30多歲的熱射病女患者。患者是一名全職母親,因家中經濟條件不好而希望節省電費開支,沒有開空調,家中唯一的電風扇讓給孩子吹。

這導致她患上熱射病昏迷。直至她的老公夜晚收工回家才發現異常,隨後緊急送院搶救,但這位年輕母親已陷入深度昏迷,醫生竭盡全力仍無力回天。

被問及為何未有及時送院時,她的老公則說,「平時她不怕熱。」

杭州的高溫天氣已經持續10多天。幾天前,杭州臨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接診一名患者,一名79歲獨居老奶奶沒有開空調和風扇,致熱痙攣昏迷送醫搶救,當時,意識不清,渾身時不時地抽搐,全身大量出汗,體溫高達40.2℃。因抽搐牙齒咬斷了兩顆。

近期,中國從北方到南方多省市持續高溫和暴雨天氣。早前北京高溫也有一名導遊在頤和園內工作2小時,患熱射病搶救不治,送醫時體溫達42℃。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