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督促政府調查高校收取中共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因為擔憂中共利用美國高校體系不透明的財物捐贈制度對美國校園施加影響,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敦促拜登政府加大調查力度,要求美國高校對收受外國捐贈進行申報。

週四(7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高等教育與勞動力委員會主席、猶他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伯吉斯·歐文斯(Burgess Owens)主持了一場委員會聽證會,討論外國資金對美國大學校園的影響,認為高等教育接受的資助應該更加透明。

歐文斯說,「我們的對手——美國的敵人——其中一些人犯下了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他們向教育機構支付數十億美元,高校認為這是『天上掉餡餅』,是人道主義善意,不。這些資助不是白給的,它是把美國教師和學生當籌碼。」

根據美國《高等教育法》第117條,學院和大學必須披露超過25萬美元的外國資金。但2019年參議院的一份報告發現,70%的美國大學沒有遵守要求。美國教育部2020年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學術機構未按要求披露的外國捐贈額超過65億美元,主要來自中國、俄羅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卡塔爾。

歐文斯表示,這些報告顯示,這些高等教育機構更看重「利潤而非愛國」。他認為,這些機構的管理者拒絕對納稅人保持透明,卻允許中國共產黨等外國政府控制課程。

歐文斯還提到,中共在美國大學建立的孔子學院,其實就是中共的滲透工具,這些機構否認天安門廣場大屠殺,還監視和威脅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對學生和學術自由構成直接威脅。儘管出於壓力,孔子學院在名義上被關閉,但是,改頭換面後繼續存在。

2022年6月15日,美國全國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發表一份報告稱,在過去四年裡,美國大學裡的118家孔子學院有104家已經關閉。然而大多數學校的孔子學院搖身一變,成為了大學裡的漢語語言學習中心,除了名字,其他都沒有改變,繼續從中共政府機構獲得資金。

歐文斯還說,外國資金還為知識產權盜竊創造了機會。在這個領域,中共的威脅最大,美國司法部起訴的經濟間諜犯罪中,約80%是中共間諜所為。據估計,商業祕密盜竊每年給美國造成6000億美元的損失。「有多少美國大學無意中資助了中共支持的間諜活動?」

他抨擊拜登政府對這一問題重視不夠。他說,「拜登無能的教育部甚至連一項『117調查』都還沒啟動」。

「政府有責任確保美國的學院和大學,這些納稅人資助的機構,向公眾公開其接受的外國資助」,歐文斯呼籲,「為了我們的共和國和數百萬納稅的美國人,我們希望這些機構完全透明。」

保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克雷格·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在聽證會上作證指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法律漏洞,利用第三方滲透美國校園。

「現行法律只要求在捐贈者是外國政府的情況下披露。這是一個漏洞,給威權政府通過第三方提供捐贈有可乘之機。」辛格爾頓說。

他說,「中國共產黨利用第三方中介進行這些操作,包括間諜活動……這是他們海外政治和經濟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提高透明度才能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