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王毅 五角大樓高層接見駐美大使謝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參加東盟外長會議,並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另外,五角大樓亞洲事務負責人在前一天罕見的會見了中共駐美國大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13日)抵達雅加達,參加在印尼舉辦的東盟外長會議。會議重點關注南海問題、緬甸危機以及俄烏戰爭。

當天,布林肯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進行會面。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中共外長秦剛因身體不適,本次會議由王毅代為參加。

這是近來美中緊張局勢之際,美中高層的第二次會面。

另外,美國國防部負責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伊利‧拉特納,與中共駐美國大使謝鋒週三在五角大樓,舉行了一次罕見的會談。

會議進行了約90分鐘,雙方討論了兩國防務關係以及「一系列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

拉特納表示,美國防部致力於維持美中之間開放的軍事交流渠道。

近來,美中關係因台灣、美國先進技術出口限制和間諜氣球等問題陷入低谷,美中軍事溝通也因制裁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等問題陷入停滯。

而這次會議,美中國專家分析,非常不尋常,表明北京正在回應美國的擔憂,但實際進展還需要時間和談判,美中局勢依然嚴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