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宣傳68.5℃高樓頂上作業 被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近日,中國北方連日高溫,北京、河北等地氣溫高達攝氏40多度,在這種炎熱中,中共央視還宣傳建築工地工人在68.5℃的環境下工作,被網友罵翻。

7月10日 央視新聞B站帳號發布了一段視頻,名為《在68.5℃樓頂作業的建設工人》,視頻拍攝地點為河北雄安新區,鏡頭展示了某建設工地上兩萬多名工人正長時間戶外作業——「戰高溫、搶工期」,視頻中,中共央視記者張鵬軍還拿著測溫槍測樓頂的溫度,稱樓頂木板的溫度已高達攝氏68.5度。

(網絡視頻截圖)

報導稱,「河北加強高溫天氣作業勞動者權益保障」,視頻中,一名項目指揮長在說,「如果日高溫天氣達到40度以上,我們就停止室外作業。」

然而,視頻並未告知觀眾如何在高溫中保障勞動者權益,僅僅提到「工時調整」和「搶工期」,便對「最基層勞動者」開始歌頌。

視頻最後,以強行正能量的採訪結尾,有一個工人說,「車還是自己有了,房也有了,以後計劃再買一套,因為兩個兒子嘛」;另一個則說「現在社會發展也挺好,只要人不懶的話,肯定生活會越來越好」,還有個女工人,疑似留守兒童的母親,她對著鏡頭說,「給孩子請了家教老師。」

不少網友諷刺,「經典標準結局」「科幻片尾」 「經典語錄」「全是雞湯,快喝,喝多點」「狠狠的讚美,聽的一天沒吃飯的我都突然飽了。」

在B站,該視頻評論區出現一片罵聲,網友以整齊劃一的以「我測試你的嗎,40度不停工還有臉發出來?」表達憤怒。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稱,「戰高溫搶工期說的真是大言不慚」,「這高溫天氣工作還拿出來當正面宣傳」,「這難道是應該的嗎?為了建設就可以不顧人的身體健康? 冒著中暑風險搶工期?誰讓他們搶的?」,「你猜猜為什麼他們要在這樣的高溫條件下工作?」

微博網友稱,「世上最陰險的讚美就是把窮人的艱辛和苦難當作正能量的勵志故事」,「做個人吧」,「真的不要臉」,「是諷刺嗎」,「什麼時代了還是這一套呢」,「地獄笑話」。

也有許多網友表達,希望工人的勞動權益得到充分保障,而不是過度宣傳他們的犧牲、奉獻,「希望保障落實勞動者的高溫補貼,因為他們真的很不容易」,「是的,根本就不該出工」,「要求在高溫天氣停工作業,禁止歌頌苦難、落實勞動保護」。

還有網友補充了中國當前的相關規定,「你說的對,所以根據《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日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用人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連續作業時間不得超過國家規定。」

目前,大陸B站已經搜不到該視頻。

今年3月份,中共央視發布視頻《靠力氣賺錢心裡才踏實,是無數平凡人的生活信仰》,本想借一個拉貨的窮苦老人奮鬥不止的故事歌頌苦難大眾,結果無意間閃過的一個鏡頭,和旁邊一輛保時捷911形成了鮮明對比——苦難的底層民眾與開保時捷的富人群體,彼此之間存在著難以被忽視的巨大的貧富差距,引發了網友的如潮的諷刺和批評。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