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林百里身價近三千億 成台灣新首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南韓央行利率連四凍

南韓央行週四(13日)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連續第四次開會按兵不動,主因是南韓通膨率相對溫和、經濟前景偏向黯淡,因此暫停升息步伐。

韓媒:三星4奈米良率提升至75% 盼贏回大客戶

研究報告指出,三星最近成功改善提升4奈米良率至75%,3奈米良率則有望超過60%。增加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外包產能給三星晶圓代工事業的機率。

林百里身價近3000億 成台灣新首富

人工智慧概念股近期飆漲,代工廠廣達盤中股價衝破200元,創23年新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身價水漲船高,據富比士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身價約94億美元,約2900億台幣,已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富豪成為台灣新首富。

凱雷將出售部份麥當勞中國、香港業務

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和Trustar Capital想出售部分麥當勞(McDonald’s)中國與香港業務,預估這筆交易將籌集40億美元,目前正與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公司接洽,股東已同意出售計劃,計劃在第四季和投資者敲定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