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落馬 主播情婦傳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7月12日晚,上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突然被查,成為中共二十大後首個在任上落馬的正省級高官。據傳,他的「電視台主播情婦」也被帶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山西載18人中巴車側翻 致10人傷亡

由於雨天路滑,7月12日上午,山西大同一輛載有18人的中巴車側翻,造成至少4人遇難,6人受傷。

河北狂風暴雨 樹木連根拔起 陽台窗戶被颳跑

河北保定遭遇罕見暴風雨襲擊,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

目擊者:「哎喲,這個車喲,(樹)連根拔起!」

有不少大樹被狂風颳倒後,砸中車輛。

狂風將一些住戶的陽台窗戶整個吹跑,有高層建築的外牆也被吹落。

保定清苑地區,遭遇暴雨大風和冰雹襲擊,農作物受損嚴重。

當地村民:「看看咱們這個苞米,受損失確實比較嚴重。」

「看這風有多大?把電線桿都颳倒了。」

失蹤兒童家屬福州尋親遭打壓 家長被抓

7月11日,中國大陸部分失蹤兒童的家長來到福州,希望能找到他們失蹤的骨肉。

他們身穿印有孩子照片的上衣,穿行在福州的大街小巷。許多家長將孩子的信息擺放在路邊,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下落。

失蹤孩子家長:「福建省當局欠全天下一個解釋,為什麼人口販賣在福建最嚴重?」

然而在尋親現場,有家長卻被身穿黑衣的便衣警察抓捕。

事件發酵,引發民憤。

草木皆兵 北京擬禁途經天安門公車廣告

中共官媒稱,北京市城管委網站近日發布新規徵求稿,擬禁止途徑天安門廣場等路段的公交車「設置車身廣告」。

北京公益組織益仁平中心聯合創辦人之一陸軍說,中共此舉與朝鮮首都平壤很相似,是在走「文化大革命」的回頭路,讓人瞠目結舌。

忌憚爆發抗議 北京高校遷往雄安新區受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視察雄安新區後,官方加快將北京各機構遷往雄安的步伐。但截至目前,奉命整體搬往雄安新區的不論是央企,還是高校,都在觀望。

河北省當局3月底放出消息,北京4所大學首批整體遷往雄安,包括北京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結果,這4所高校迅速一致「闢謠」,否認遷校一事。

據知情人士披露,北京各大院校都不搬遷,是因為擔心爆發師生抗議,繼而引爆學運。

中共號召青年上山下鄉 網民:高官子女先去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青年失業率高漲,愈來愈多的年輕人選擇當「四不青年」,也就是不戀愛、不結婚、不買房、不生子。中共黨媒近日發表「樹立正確就業觀」一文,呼籲年輕人上山下鄉,引發爭議。有網友回懟:「領導子女以身作則,讓高官子女先去!」。

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落馬 主播情婦傳被帶走

7月12日晚,上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突然被查,成為中共二十大後首名在任上落馬的正省級高官。董雲虎是中共體制內長期鼓吹中共意識形態的關鍵人物。

董雲虎落馬後,爆料大王「曹山石」在社媒上貼出一張上海電視台東方衛視主持人,融媒體科創傳播部主任劉某冰的截圖。有網友跟進消息稱,「董的情婦被從上海電視台帶走了。」真實情況尚待核實。

五個「內鬼」同日官宣落馬 習近平瞄準中紀委

7月10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通報稱,江西省委巡視組前組長盧作全等五名紀委「內鬼」落馬。

有輿論分析,中紀委抓「內鬼」,是盯上了中共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的腐敗是其制度決定的,就包括紀檢系統本身它也是腐敗的,中共不除,腐敗問題就不可能根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