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各國需幫助勞工應對AI變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經合組織週二表示,人工智能將對就業產生重大影響,該組織成員國有超過1/4的工作技能將比較容易被自動化。人工智能是否利大於弊,取決於各國的政策,政府應該協助勞工應對人工智能變革。

週二深夜,中國深圳私募基金善道投資向投資人公開道歉,表示公司將平倉所有美股空頭,淨損失達15%。善道投資原來預估美國經濟將衰退,準備作空,但美股散戶集體推高迷因股,令作空失敗。

英國央行週三表示,英國經濟已證明對加息的風險有適應力,但加息的影響需要時間才能充分顯現出來。英國央行認為,企業和銀行能耐受高利率的衝擊,高負債家庭比例在升高,但不會超過歷史紀錄。

二手車交易平台Carvana數據顯示,電動車市場領頭羊特斯拉在二手電動車市場依然稱霸,有三款車進入暢銷二手電動車排名前十,其中Model 3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日產Leaf和寶馬i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