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超高 澤連斯基保鏢配備「外星人」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外星人手槍(Alien Pistol)是一款令人驚歎的裝備,是由捷克公司Laugo Arms研發和製造的,其設計和性能在武器界引起了廣泛的轟動。烏克蘭總統的一名保護人員被發現攜帶了一把。

這名持有「外星人手槍的人是7月8日陪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其他高級官員前往黑海西端蛇島的保護人員之一。烏克蘭軍事情報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將軍也在場。

不知道誰負責總統的保護性安全人員,但GUR肯定有這種能力,可以獲得更高端和更新穎的武器和設備。

這次訪問正值烏克蘭戰爭第500天,俄羅斯軍隊在衝突初期奪取了蛇島(也稱為茲米尼島)的控制權,但此後被烏克蘭奪回。捍衛蛇島的烏克蘭戰士的反抗口號成為了戰鬥口號,該島也成為是該國反抗侵略者決心的有力象徵。

推特用戶@AbraxasSpa是最先發現一名烏克蘭軍人臀部的「外星人」手槍的人之一。儘管蛇島之行的可用視頻僅提供了手槍的有限視圖,但它具有非常獨特的形狀和特徵。從手槍滑套的後部可以看到後瞄準器,以及它的槍身,都表明它是「外星人」。

作為Laugo Arms設計製造的第一款「經典」手槍,「外星人」手槍曾一度被譽為捷克歷史上最好的輕型武器之一。

除了美觀精細的外觀,「外星人」集合了多項新型技術,操作系統也摒棄了比較常見的鎖定機制和常規化的擊發設計,其最大亮點就在於槍管軸線很低。

「外星人」是世界上槍管軸線最低的手槍,其槍管軸線位於射手握持軸線下方1.7mm處,手槍在擊發後上跳的幅度非常小,使用者幾乎感覺不到後坐力,正因為這種設計,這款手槍的命中率非常高。即使在快速射擊時也能實現高精度,並且啟動再次射擊所需的時間更短。

「外星人」於2019年在德國的一次貿易展上首次公開亮相,並於次年首次在美國亮相,Laugo Arms現在也在美國設立了分部。

在美國,「外星人」手槍的售價通常約為5,000美元,是當今市場上最常見的半自動手槍成本的五到十倍。即使是更高端、定製的、基於Glock平台的更傳統的手槍,比如ZEV Technologies的OZ9,價格也低於2,000美元。「外星人」的定價更接近金柏特裝型(Kimber Custom)M1911半自動手槍手工定製版本的價格。

迄今為止,似乎還沒有任何主要軍事或執法團體公開使用「外星人」,但「外星人」的高性能適合各種作戰場景。特別是對於負責保護高價值個人的人員來說,攜帶高精度的手槍是非常有意義的。

一般來說,在安保人員工作的非常近距離的環境中,手槍甚至比許多緊湊型步槍或其它長槍更容易投入行動。

目前尚不清楚「外星人」是否是高端防護或烏克蘭任何其它單位的標準武器。自衝突開始以來,烏克蘭軍隊和其它安全部門一直在使用各種小型武器。由於西方的援助和捕獲的俄羅斯戰利品,該國可用武器的數量只會增加。此外,也可以在歐洲的商業市場上購買「外星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