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得花幾百萬英鎊!溫網完美草坪不便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是草地網球賽事裡的最高榮譽。與法網紅土場地以及澳網、美網的硬地場地不同,溫網是四大滿貫賽事中,唯一在草地進行的比賽。

波蘭籍世界球后 斯威雅蒂(2023.7.4):「當然,適應草地總是令人棘手。」

由於草地摩擦力較低,草地球場在三種主要網球場地中,是速度最快的一個。

英國網球老將 莫瑞(2023.7.4):「我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草地球員之一。」

不過,要維護溫網的草地球場可不容易。每年,英國政府都要花費數百萬英鎊,來維護草地,甚至雇用24小時的保全保護。每年,溫網的草地需要用到10噸的種子來種植,在前一年比賽結束後的9月,就要開始進行翻修。

路透社記者(2023.7.4):「快到6月的時候,草地會被修剪到四分之一英寸高,溫布頓表示,這對於比賽和草坪的生長來說,都是理想的長度。相比於普通家庭的草坪,高度平均落在兩到三英寸,高爾夫球場的果嶺則是八分之一英寸。」

但激烈的比賽當然也會破壞草地,讓草地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因此,由31人組成的團隊,每天都會培育草地和重新畫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