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到訪立陶宛 北約繼續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週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訪立陶宛,受到當地民眾和北約峰會與會官員的歡迎。北約官員表示,歡迎烏克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加入該軍事聯盟。澤連斯基對這個說法並不滿意,認為北約態度不清晰。

週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不僅沒有阻止北約東擴,反而有助於聯盟擴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放棄了中立立場,申請加入北約。芬蘭於今年4月成為該聯盟的第31個成員國,使北約和俄羅斯邊界線增加了1300多公里。土耳其日前也表示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還批准了冷戰結束以來最全面的防禦計劃。這些計劃旨在應對我們面臨的兩個主要威脅:俄羅斯和恐怖主義。」

跟據該計劃,北約準備讓30萬軍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其中包括大量空軍和海軍力量。

週二,北約官員表示,由11個國家組成的聯盟將於8月在羅馬尼亞設立訓練中心,為烏克蘭培訓F-16戰機飛行員。

北約峰會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盟和北約官員紛紛對到訪立陶宛的烏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

北約負責人表示,在盟友同意且現有兩個問題都解決的情況下,允許烏克蘭加入軍事聯盟。

斯托爾滕貝格:「治國、腐敗、互操作性,無論是否是戰爭,這都是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是烏克蘭正在進行的戰爭。」

週二澤連斯基發推文表示,好象沒有跡象表明准備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或使其成為成員國。

烏克蘭官方週二表示,巴赫姆特(Bakhmut)的俄軍已經落入烏軍「陷阱」,烏軍計劃伺機合圍,奪回該城市。

另外,在烏克蘭戰犯黑名單上的俄羅斯潛艇指揮官日茨基 (Stanislav Rzhitsky) ,週二晨跑時被身份不明的刺客槍殺。他的地址、照片和個人詳細信息出現在烏克蘭和平締造者網站(Myrotvorets)上,該網站收錄了被視為與烏克蘭為敵者的信息。

週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俄羅斯部隊將被迫使用類似武器反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