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出席北約峰會 歐亞聯盟應對區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7月11日,北約峰會首日,日韓首腦也受邀出席。兩國領導人都表示,希望加強日韓關係,並擴大印太地區與北約的合作。

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NATO)在7月11日召開,各成員國首腦齊聚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以觀察國身分受邀出席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二(11日)上午抵達維爾紐斯。他在會前特別強調,北約與印太安全息息相關。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相信跨大西洋和印太地區,是全球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韓國需要與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印太地區的伙伴密切合作。」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感謝你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做出的強烈譴責。我們也很關切北韓的核武導彈項目。」

日本也受邀參加本次北約峰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在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會晤,進一步加強日韓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想以此為契機,通過與尹錫悅的密切溝通,進一步推進合作。」

除了韓國,岸田文雄表示還將與烏克蘭、立陶宛、比利時等國首腦舉行雙邊會晤,希望藉此鞏固以法律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而本次北約峰會的重點議程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外,也將關注應對中共威脅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