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對習近平不忠?火箭軍高層接連傳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被稱為「王牌軍」的火箭軍傳出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後,又傳出,副總司令吳國華猝死的消息。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貴州苗寨大火2人遇難 景區一度稱「消防演練」

7月10日上午10點左右,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區的民宿突發大火,火勢凶猛,冒出滾滾滾濃煙。兩棟木質樓房被燒毀,造成至少2人遇難,6人受傷。

有兩個人用床單先爬到二樓,再跳下逃生。起火原因和真實傷亡人數不明。

中國多地現奇異天氣 網民直呼恐怖

7月9日,遼寧瀋陽、撫順和鞍山等地出現奇異天象。晴朗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白天秒變黑夜,民眾直呼恐怖。

當地民眾:「媽呀,天這是咋了?這太嚇人了!我的天吶!」

當天凌晨兩點,遼寧鞍山突然電閃雷鳴,瓢潑大雨傾瀉而下。漆黑的夜空瞬間被照亮,不少民眾從夢中驚醒。

當地民眾:「哎呀,這雨下的!」

當地民眾:「哎喲我的天!這也太嚇人了!」

此前一天,遼寧瀋陽也出現異象。天空突然烏雲壓城,白晝如夜。同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突然烏雲壓頂。

當地居民:「突然間這天氣從晴天一下子變成陰天,然後這個烏雲迅速就從頭頂轉過來了。」

習考察江蘇 多地現高溫暴雨 警察大隊被淹

習近平前往江蘇考察期間,江蘇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出現嚴重內澇,揚州的警察大隊被淹,多地發生暴雨和高溫天氣疊加,氣溫達到40℃以上。

江蘇省多地24小時持續強降雨,南通、泰州和揚州,局地出現特大暴雨。

8日,泰州市一家健身館進水。館內兩名教練帶著平板電腦等隨身物品,從齊腰深的水中逃離。

同一天,揚州也遭遇暴雨襲擊,引發嚴重內澇,當地的水上警察大隊淹水,有民眾說,現在是名副其實的水上大隊了。

詭異! 習近平南下喊打仗 李強北京談彩虹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中國經濟惡化之際,中南海出現詭異現象。近日,習近平南下視察戰區,重申要打仗,而中共總理李強在北京會見美國財長耶倫時,卻大談美中關係風雨過後,會見到彩虹。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內外交困下,不想改弦更張的中南海高層實在想不出好的辦法脫困,而發動一場戰爭,在其看來或許可以擺脫困局。尤其在俄羅斯兵變後,習近平再提備戰,也是在告誡軍方的反對者。

對於李強迫切希望中美關係重回正軌,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認為,北京對美國態度軟化,是因為中國經濟遇到了難以克服的困難。

對習近平不忠?中共火箭軍高層接連傳出事

近期,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被稱為「王牌軍」的火箭軍,傳出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後,又傳出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猝死的消息。不過,網上盛傳吳國華是自我了斷。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表示,在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的當晚,爆出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自我了斷的消息,不管自我了斷還是猝死,吳國華此時喪命都無法不引發聯想,讓人探究其背後的原因。

余茂春:俄兵變觸及習心病 深恐共軍造反

余茂春在台灣《自由時報》撰文說,俄羅斯兵變觸及習近平心病,因為中共領導人一直擔心軍隊造反。

他說,中共歷來最擔心三變,即政變、兵變和民變。瓦格納事件頗具啟發兵變的功效。這正是中共擔心之處。

余茂春還說,這次兵變雖然發生在幾千公里之外的俄羅斯,但對中共政權來說,也非常具有震撼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