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法院重審訴訟案 思科被控幫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

美法院重審訴訟案 思科被控幫中共迫害法輪功

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7月7日裁定一項訴訟可進入審判階段。這項訴訟指控加州科技巨頭思科公司(Cisco)為中共對法輪功的暴力迫害提供便利。

法輪功群體自1999年以來在中國遭受嚴重迫害。2011年,法輪功學員對思科公司及其兩名前高管提起訴訟,這兩人分別是長期擔任首席執行官的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和時任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的張瑞敏(Fredy Cheung)。

訴訟指出,思科提供技術,幫助中共官員建立了一個龐大的監控網路,以識別、追蹤法輪功學員,並為隨後的抓捕和酷刑提供了便利。

聯邦上訴法院推翻了2014年下級地區法院駁回此案的決定,認為原告的指控足以讓案件繼續審理。

監控升級 上海將推出「城市碼」

7月9日,上海宣布,要將疫情期間使用的「隨申碼」升級爲「城市碼」,構建「一人一碼、一企一碼、一物一碼」的全方位治理體系。「隨申碼」是上海2020年推出的防疫「健康碼」,專門用於管控民眾出行。評論認爲,將「隨申碼」升級爲「城市碼」也是當局對民眾的監控升級。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將從三個方面迭代升級「隨申碼」:在個人方面,深化完善線下政務服務、看病就醫、交通出行、文體旅遊等場景,提供便捷「一碼服務」體驗。在企業方面,推進「企業隨申碼」在訊息公示、安全生產、服務推薦、政策送達及綜合監管等場景的應用。此外,還要對城市部件分級分類賦碼,如公用設施、道路交通設施、園林綠化設施、歷史文化建築等,實現可監管、可溯源的「碼上管理」。

在三年疫情期間,中共各地政府通過「健康碼」限制及追蹤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和維權人士而廣遭詬病。

時事評論人士畢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上海「城市碼」作為防疫「健康碼」的升級版,無疑是當局為了加強管控。他說:「這等於是限制人們流動的新方式。進一些場所進門時候,如果你沒有綠碼,可能進不去。它會結合你所有的信息,比如你是信譽不好的人,你身體不健康也進不去,你有過激的言論或者維權的訴求,也就是很多地方限制你進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