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嘉興國企副總仗勢拖欠裝修款 夫妻都被砍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網上傳出浙江嘉興市一對夫妻在家中被人砍頭的監控視頻。當地公安稱案發原因是入室行竊。但陸媒報導這對夫妻是國企高管,因拒付裝修款被對方上門報復。

據陸媒報導,案發7月6日凌晨3點左右,浙江嘉興南湖區東方普羅旺斯別墅小區一對夫妻在家中被殺。

據網友描述的監控視頻畫面,這家男主人當場被砍頭破腹,女主人頭也被砍下一半。當地網民爆料,男主人早上被直接送到了武警醫院太平間,女主人送第一醫院搶救,也沒救過來。

嘉興市公安局南湖區分局通報稱,犯罪嫌疑人趙某某(男,31歲,湖南籍)在「入戶盜竊」時被戶主發現而行凶,戶主凌某某、徐某某「重傷,搶救無效死亡」。通報還稱,趙某某當天下午3點已被抓。

但陸媒報導,這起案件並非簡單的「入室行竊」。

報導引述當地知情人消息指,嫌犯趙某某有一家小型裝修公司。2021年曾為死者裝修案發的別墅,因為一直沒有收到尾款,多次上門討要,曾經威脅要殺死者全家,當時雙方還報了警。

報導說,男主人凌志剛是嘉興市民政工業總公司的副總,女主人徐曉萍任公司辦公室主任,還兼任某旅遊公司的業務經理。兩人名下共有三家公司。他們的兒子在當地公檢法系統工作。

這對夫妻收入相當高,僅事發別墅市值就高達3000萬元人民幣。

案發當天,犯罪嫌疑人趙某某乘坐皮艇,從河道進入了小區。由於熟悉地形,趙某某輕鬆進入死者家中,在一樓將兩人殺死,之後還到二樓找死者的兒子凌濤要錢。凌濤聽到動靜後反鎖房門並報警,趙某某才逃離現場。

消息傳到海外推特上,有網友指責嫌犯手法太凶殘;也有很多人批評死者夫妻爲富不仁,仗勢欺人。

還有網民嘲諷,「我黨為了轉移視線而編造的案情,被內網揭得一絲不掛了。」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