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金融時報:習反腐機構開始內部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中國極端天氣頻現。7月7日,江蘇揚州遭遇暴雨襲擊,城區一片汪洋。一名男子因積水觸電身亡。來看今天中國新聞快報。

江蘇揚州暴雨 城區變汪洋 一男子觸電身亡

7月6日晚間至7日清晨,江蘇揚州連降暴雨,導致城區嚴重積水,街道一片汪洋。

有電影院漏水,秒變水簾洞。

城區開啟看海模式。有市民在水中跋涉,艱難前行。

還有市民在積水的街道上游起了蛙泳。

當天,在揚州廣陵區皮市街,一名男子在積水中觸電身亡。

揚州江都區被淹,許多車輛泡水。

四川高速公路橋坍塌 兩車墜落起火 多人受傷

7月6日凌晨,四川恩廣高速公路大橋部分橋面突然坍塌,兩輛汽車從斷橋間隙墜落後,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官方通報稱,造成3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官方通報稱,周邊山體岩石突發崩塌,巨石沖毀橋樑墩柱,導致部分橋面坍塌。該說法遭到質疑。有網友猜測,這座高速公路大橋可能是豆腐渣工程。

廣東一涼果廠發生中毒事故 致4死1傷

7月4日,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鳳江鎮桔香園涼果廠,發生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據報導,由於廠裡的污水池密封,產生了有毒氣體,涉事企業負責人及其親屬在處理污水時,吸入有毒氣體,導致悲劇。

中國多地禁行電單車 電動輪椅滿街跑 引熱議

中共財政出現危機,電單車成為多地罰款創收的目標。一些城市全面禁止電單車和電動三輪車。許多人開始啓用其它交通工具。在浙江杭州、山東青島等地,電動輪椅已成為年輕人代步的新寵。

網傳視頻顯示,一些年輕人騎著電動輪椅上下班,還有人在旅遊景點乘坐電動輪椅載客。

本來是供給殘疾人和老年人使用的電動輪椅,如今被年輕人騎著滿街跑,引發網友熱議。有網民表示:「有中共特色的奇葩社會,把老百姓都逼瘋了!」

中共重罰螞蟻集團71.2億元人民幣

由億萬富翁馬雲創立的螞蟻集團,收到巨額罰單。7月7日,中共央行宣布,結束對螞蟻金服集團兩年多的調查,並對其處以71.2億元人民幣,約合9.84億美元的罰款。

這是中國互聯網行業金額最大的罰單之一。路透社指出,對螞蟻金服的罰款,是中共打壓私企的關鍵一步,這場打壓在取消螞蟻金服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時已經開始,最終使多家公司市值蒸發數十億美元。

王毅言論闖禍後 中共外交部救場成拙

中共外辦主任王毅關於歐美人無法區分「中日韓」三國人的言論遭到輿論譴責。輿論認為,美國與日本和韓國都有安全聯盟,這兩個國家的開放社會和多黨民主制度,與中共的一黨獨裁形成鮮明對比。而中共在東北亞最親密的盟友是朝鮮和俄羅斯。

在王毅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後,中共外交部試圖為王毅的言論救場。7月5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聲稱,對王毅言論的批評完全不能接受,然而,中共的這番言論同樣引發國際社會批評和嘲諷。

金融時報:習近平反腐調查機構開始內部清洗

今年以來,至少有20名中共紀委和監委的高官落馬。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共十年來的反腐運動已轉向內部清洗。

報導說,根據官方公告和專家分析,今年至少有20名來自中共強大的反腐敗部門——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國家監察委員會的官員,受到調查。

十年來,中共部署了共產黨的內部監督機構,以消除中共官場幾乎所有方面的政治背叛和腐敗。但是現在,這場反腐運動正在釋放一個新的目標,那就是他們自己。這場反腐運動也轉變成一場內部的政治清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