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天氣傷身體 防暑應該如何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今年夏季,全球各地出現高溫天氣,地表平均氣溫創紀錄。炎熱的天氣對您的身體會產生哪些影響,該如何預防?來看報導。

本週一,全球平均氣溫達到了攝氏17.22度,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在美國,酷熱是最致命的天氣,平均每年造成700多人死亡,超過67,000人因為炎熱不得不去急診室就醫,並且這種緊急情況往往都在很短時間內發生。

妙佑醫療國際急診科醫生Ayan Sen:「不需要太多時間。可能只要一兩個小時,人體內的細胞和組織,就會開始感受到炎熱的影響。」

炎熱造成的最嚴重疾病就是中暑

Ayan Sen:「人會開始出現精神混亂、我們稱之為譫妄,還會出現意識喪失和更嚴重的腦損傷,這都是高溫導致的結果。」

除此之外,心臟、肺和腎臟等人體器官也很容易受到炎熱天氣的影響。

Ayan Sen:「幾乎是產生一種炎症。蛋白質和細胞膜遭到破壞,導致細胞死亡。」

為避免身體機能因高溫受損,最簡單有效的方式是多喝水,但要避免含糖飲料,因為更容易導致脫水。

還可以儘量選擇待在有空調的地方,外出時儘量穿輕便、淺色和寬鬆的衣服。

一旦因為高溫出現身體不適,應及時就醫、不要拖延。

美國疾控中心警告,高溫會影響每一個人,而特殊人群,如孕婦和患有心肺疾病的人,更需額外注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