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移民 佛州不再承認5個州的部分駕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佛羅里達州打擊無證移民的《SB1718法案》7月1日上路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三(5日)宣布了一份佛州不再承認的外州駕駛執照名單。

作為最近生效的《1718號法案》的一部分,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佛羅里達州公路安全和機動車輛廳(FLHSMV)共同制定了無效駕照的名單,其中包括五個州:特拉華州;康涅狄格州;夏威夷州,羅得島州,佛蒙特州。

從7月1日起,如果駕車人在美國非法居留,這些在外州辦理的駕照在佛羅里達州不再被承認。

這些證件僅為無證移民提供有限的駕駛特權,而不被視為有效的身分證明。如,在康州為無證移民提供的駕照上,清楚地註明「不用於聯邦身分識別」。

德桑蒂斯說,非法進入美國並違反美國法律的人,不應該擁有政府頒發的身分證,拜登政府可能會繼續放棄確保邊境安全的責任,但佛州將秉持法治。

「即使聯邦政府拒絕,佛州也將果斷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公民、我們的州和我們的國家。」德桑蒂斯說。

佛州公路巡邏隊負責人豪茲(Gary Howze)也表示,這項變革事關「安全和保障」。

豪茲說:「當我們執行這項法律時,我們要確保我們遇到的人是其本人,才能歡迎他們享受本州提供的一切。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公共安全和維護社區安全。我們承諾儘我們所能推進這一努力。」

德桑蒂斯今年早些時候簽署了《SB1718法案》,並於7月1日上路生效。德桑蒂斯稱這是「美國最強有力的反非法移民立法」。

新法律禁止向任何不能提供在美國合法居留證明的人發放駕照,並規定專門向非法外國人發放的州外駕照在佛州無效。

根據這項法律,使用不實身分證件獲得工作機會將構成三級重罪將面臨三級重罪,那些故意僱用無證移民的企業可能會被吊銷執照;那些擁有25名或更多員工的企業,必須使用聯邦電子驗證系統檢查每一個員工的移民身分,杜絕使用非法移民,否則面臨每天罰款。

佛州新法規定,接受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俗稱白卡)補助的醫院必須向病患確認移民身分,非法移民若持外州駕照則可直接註銷。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