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誰最危險?中紀委前官員揭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遭瓦格納「背後捅刀」,習近平身邊是否也有這樣危險的人,引發熱議。中紀委前官員揭示,習身邊「最危險的人」,一個是曾慶紅,另一個是王滬寧

曾慶紅可能「背後捅刀」?

普京的親信、瓦格納首腦普里戈津6月24日突然發動兵變,震驚全世界,普京稱這種為是「背後捅刀子」。中紀委前监察部官员王友群表示,這一事件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震撼非同小可,習不得不自問:誰是他身邊「最危險的人」?

王友群7月5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往最高層追,追到最後,就是曾慶紅。

作者分析,曾慶紅在退休中共元老中,資歷不算最老,但地位獨一無二。跨江派、太子黨、上海幫、江西幫、石油幫、港澳幫、國安幫、外宣幫等八大幫派,且臉厚心黑、詭計多端。

王友群表示,習近平上台後反腐打「虎」,查辦的「軍老虎」「政法虎」,大多數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副主席曾慶紅提拔重用的。江澤民已經死了,曾慶紅現在成了中共江派的總頭目。

作者認為,習近平反腐打「虎」,虎頭蛇尾。不僅沒有拿下「鐵帽子王」曾慶紅,甚至連曾慶紅親信孟建柱、郭聲琨這兩個「政法虎」也沒有拿下。如果習為「保黨」繼續養「虎」遺患,可能被曾慶紅彙集海內外反習勢力,來一個致命一擊。

王滬寧給習近平灌「迷魂湯」

王友群認為,習近平身邊另一個危險人物,是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2021年12月16日,美國著名媒體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說,王滬寧在意識形態上對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政治化妝師」,是三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最高智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習近平的「新時代······思想」,都是出自於王滬寧之手。

王友群在早前的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王滬寧成為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之後,開始對習近平大灌馬克思主義的迷魂湯。

作者認為,在習上任的頭五年,通過反貪和軍改鞏固了權力,也達到了他有生以來聲望的最頂點,手裡握著一手好牌。但是,自從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上成為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後,在王滬寧的「輔佐」下,習一直在走下坡路。

王友群表示,除了習自身的原因外,王滬寧起了極壞的作用。因為王滬寧不斷給習灌輸馬列主義,促習回歸馬列主義原教旨,而馬列主義對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是絕路一條,對習也是絕路一條。

王友群認為,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夕,習已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其聲望一落千丈,可以說,王滬寧是當今中國最大的奸臣。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