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人民幣匯率難守 更多資金急著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歡迎收看7月5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守不住的人民幣匯率,將有更多資金急著跑!中共拉不住印度又看不起俄羅斯!宇宙版香港《國安法》!中共把土匪思路套用到經貿對抗!美中互相報復,兩相較勁?

俄羅斯兵變後,印度主辦上合組織峰會,低調又縮水,中共盤整反美陣線的期望落空,反倒似乎成了宮鬥劇,普丁(普京)設法說團結;習近平反脫鉤、喊保黨喊到了國門外;峰會聲明竟然暗批中共。

美國財長將訪問北京,美方不抱期待,似乎讓中共更憂心害怕。中共宣布限制半導體原材料出口,這報復有用嗎?

俄國、阿根廷都大舉拋售人民幣,中共央行黨委換人,能拉起跌不停的人民幣嗎?

美國駐台記者揭露中共的「極權經濟治國術」禍害全球。香港當局《國安法》通緝海外港人,下一步想做什麼?

通緝外國人?港警懸紅通緝海外港人 美批危險先例

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3年,香港警方7月3日首次公開懸紅通緝8名在海外的港人,還呼籲香港市民所謂「劃清界線」,特首還說「終身追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明,域外使用《港版國安法》是一個「危險的先例」,威脅著全世界各地的人民的人權與基本自由。多國都表達關切或譴責。

►桑普解讀,美方為何說是危險先例?中共港府所謂「《國安法》通緝」,可能會擴大到對非港人、外國人嗎?

美財長訪北京 中共憂懼 中共限制晶片材料出口報復

美國財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耶倫),7月6日起訪問北京三天。白宮正醞釀推出擴大多項對中禁令,例如限制對中投資、AI晶片等等。歐盟則強化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中共宣布限制鎵、鍺出口管制,它們是半導體業的重要原料,被解讀為是報復美國。

吳嘉隆觀察,葉倫此行訪中的目的?這一波美中出招較勁?

上合峰會縮水 宮鬥聲明批中共!印度出招 普習各懷鬼胎

俄羅斯兵變,全球聚焦普丁處境,美歐與國際刑事法院合作,3日設置起訴侵略罪國際中心;中共,則在七一前後發出恐懼「亡黨」的信號。

7月4日,輪由印度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多邊峰會,是普丁在兵變後第一次「線上會晤」中方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習近平強調「反對脫鉤」、高喊防範顏色革命,「保黨」的話都喊出國門。普丁強調俄國很團結。外界發現,聲明暗批中共。

►桑普觀察,中共、印度、俄羅斯三方在上合會議互動?

人民幣跌不停 中共央行換人 3兆影子外匯搞金融戰?

資金持續外流撤離中國,人民幣跌不停。中共央行一把手、黨委書記,意外換人,由副行長潘功勝接任。前美國貿易和財政部官員布拉德‧塞斯特(Brad Setser)日前撰文披露,在中共國有銀行和政策銀行等實體的資產中,發現了「影子儲備」的蹤影,很多外匯儲備並未呈現在中共央行的官方帳目中,影子儲備量約3萬億美元。

►吳嘉隆解讀,(1)影子外匯可能被中共拿來打金融戰嗎?(2)中共央行一把手換人,能兼顧穩匯率、也拉抬經濟?(3)怎麼看俄羅斯、阿根廷、巴西近期都在拋售人民幣,形同做空人民幣。

經貿涉價值戰爭!美記者揭中共極權經濟術禍全球

民主國家正積極推動重組供應鏈、對中去風險化,並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還有倡議走向經貿版北約。美國駐台記者貝書穎將出版新書,揭露中共的「極權經濟治國術」已成全球隱患,中共把經濟武器化來對抗世界,迫使民主國家與企業屈服中共極權價值觀。建議西方盟友應建立一套「民主經濟治國術」來反制。

這也呼應最近台灣另一本新書《價值戰爭》,台灣跨越藍綠執政的前學者高官朱敬一、大法官羅昌發聯合推出,指出自由陣營協力反抗中共的經貿脅迫、反擊不公平競爭,是與極權的價值戰爭。

►吳嘉隆、桑普觀察,對貝書穎提到反制方案的看法?中共似乎把許多脅迫、戰狼、壓迫措施,進行所謂「法制化」?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