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蔓延 二三四陽不斷 長新冠症狀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不少民眾表示,在遭遇了二陽、三陽,甚至四陽後,又受到「長新冠」後遺症的困擾。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神經康復科主治醫師倪廣寶:「一位24歲的女孩因為二陽之後發高燒,那用了退燒藥之後第二天還是沒有效果,一直到人神誌不清才被緊急送到醫院。檢查出來全身已經有了炎症反應,導致了一個悲劇的發生。那現在大部分二陽的人的症狀可能都比較輕,很多人對它都不在意,但我還是建議大家盡量地要保持一個敬畏的心理。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近期,不少民眾表示在遭遇了二陽、三陽,甚至四陽後,又受到長新冠症狀的困擾。

西安市紅會醫院脊柱外科副主任醫師鄭博隆:「今年5月份,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了一項關於新冠後遺症的大型研究,總結了12種長新冠症狀。而在這些症狀當中,疲勞乏力和失眠的發生率是比較高的。 」

近期,中共專家張文宏也發表了「長新冠」研究論文《關於上海新冠奧密克戎患者「長新冠 」症狀造成的系統性影響的一年期隨訪研究》。研究介紹,9%的長新冠病人的長新冠症狀主要是疲倦、睡眠不好、掉頭髮等。在6個月和12個月時,從CT影像學和化驗結果看,長新冠患者和健康人之間沒有區別。但研究也發現,新冠對這些病人的生活質量和精神狀態產生了長期的負面影響。

北京心身醫學科醫生杜捷:「新冠陽了以後引起的焦慮、抑鬱,有的是復發了,有的就是初得的,那麼都跟新冠感染有關係。這個病毒感染它侵犯了人體的植物神經,造成了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比如說有人說胸口疼、胸痛、心悸、心慌,它出現的這些問題就是個植物神經的失調了,我們說就是一個焦慮的狀態。大多數還是屬於焦慮狀態,嚴重的話也有一些出現抑鬱的問題,像情緒低落,甚至是不想活的念頭也會有。」

據《健康1+1》節目介紹,2022年8月,英國精神病學家,保羅·哈里森教授牽頭,在《柳葉刀》精神病雜誌發表了一篇研究文章,對128萬多名新冠患者,進行了為期2年的回顧性隊列研究分析,評估了新冠感染後14種神經和精神疾病。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剛才說到的這14種神經精神的這種症狀或者疾病,大多數他們在6個月之後,它的發病風險仍然顯著的高於非新冠感染的對照組。我們給大家拿一個典型的代表症狀來看,這個就是癡呆, 也就是說得了新冠病毒感染,它就發生癡呆的這個風險就高於對照;那第二個就給大家有代表性的就是一個腦霧;另外在第三個數據特點就是說,它也報告了一些像情緒障礙,比方說情緒障礙還有焦慮,這些精神,純粹的精神症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