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後空污嚴重 南加煙塵籠罩達危險級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週三(5日),不少南加州民眾一覺醒來後都發現,一夜煙火過後,空中籠罩著一層煙塵空氣質量一度被列為有害級別。來看報導。

全美各地經過了精采的獨立日煙火秀後,空中瀰漫著煙塵,導致空氣質量直線下降。

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AQMD)向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報,獨立日當晚的空氣質量,一度達到「危險」等級,並持續至週三上午,隨後便逐漸減緩。

內陸地區的煙塵濃度,比沿海地區更難消散,內陸的空氣質量在週三當天名列全球最差,一度超過中國和印度。

資料顯示,煙花燃燒後產生了大量的PM2.5、PM10,以及金屬空氣污染物。若吸入體內,會影響心血管和呼吸系統健康,引發心臟病、加重哮喘等呼吸問題。

當局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開啟空調或空氣淨化器,並且減少蠟燭、薰香、煎炸燒烤等室內活動,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