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流亡港人 前香港眾志主席等四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香港警方國安處對8名流亡港人發布懸賞通緝令後,週三(5日)拘捕了4名香港人,理由是他們為海外流亡港人提供支持。

香港警方國安處在聲明中稱,被捕的4名男子「涉嫌從運營公司、社交平台和移動應用程序中接收資金」,以支持那些逃往海外並繼續從事所謂「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人。不過聲明並未說明,這4人被捕是否與8名遭通緝流亡港人有關。

據香港媒體報導,4名被捕者中,有一人是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通過名為「懲罰mee」的網購平台資助流亡港人,其中包括8名被通緝的流亡港人。

本週一(3日),香港警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宣布懸賞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港人。香港特首李家超週二(4日)更威脅,這8人將遭到終身追捕。

遭到通緝的前香港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表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而他將會繼續自己的工作。

前香港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如果我們因為這種打壓就放棄,將會鼓勵(中共)政權進行更多打壓,並讓人們噤聲。」

在8名被通緝的港人中,許智峯和任建峰兩人目前流亡澳洲。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三對香港當局表示批評。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這實在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對(香港)一夜之間作出的這項宣布感到擔憂。」

「我們將在必要時提出異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