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現身基隆天空! 氣象站解答:是積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基隆的天空,最近出現一朵外型獨特的雲,有網友拍下照片,不少人都說,長得好像小熊維尼基隆氣象站表示,這其實是「積雲」,一年四季都能見到,由於外觀多變,常常出現不同形狀,也引發話題。

藍天白雲,不少民眾到戶外走一走,抬頭看,怎麼有一朵雲,有圓圓的耳朵、和鼻子,就像小熊維尼一樣。

民眾:「它的整個那個坐姿啊,它上面的頭部還有它這個顏色,有點帶有那種粉紅色那一種,有點黃昏那種肉色,看起來就很像,有看過像戰車啊,也有像那一種像狗貓。」

民眾:「像小熊維尼,(會覺得說怎麼會這麼像),對啊怎麼那麼厲害,可以拍到這個照片這樣子。」

比一比,就像坐著的小熊維尼,就連橘紅色的雲,也讓不少人聯想到維尼身上的紅色衣服,就連小朋友也跟著觀察天上的雲,到底像什麼。

民眾:「我看到長得像是兔子形狀的雲,就像那朵雲。」

民眾:「像是貓咪,還有小熊維尼,(會不會覺得很可愛)會。」

基隆氣象站技佐 陳誼:「從照片來看的話這個雲,從它的形狀以及高度的話,大概判斷是屬於比較像是積雲,而積雲的話其實是一個滿常見的雲種,其實好發在一年四季,可以發展到滿高的,譬如在夏季的話,像夏季午後的積雨雲,就是從積雲發展而成的。」

基隆氣象站強調,這朵小熊維尼雲,其實是積雲,也因為外觀多變,常常成為民眾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